close
一位年老的印度大師身邊有一位總是喜歡抱怨的小徒弟

有一天

師父叫他去買鹽

小徒弟鹽買回來了

師父叫他抓一把鹽放進杯子裡喝了

  怎麼樣?鹹嗎?

師父,這水鹹死了! 小徒弟皺緊眉頭!

師父又叫小徒弟抓起一把鹽  灑進湖裡,再叫他舀起水喝!

  怎麼樣?鹹嗎?

嗯!小徒弟搖搖頭,不,一點都不鹹!



我喜歡這個故事



生命的苦 不多也不少

只是看你把自己做為一個什麼樣的容器

你的心量越大

你能載承的就越多

你可以成為一個杯子 天天去品嚐鹹苦的滋味

你也可以讓自己成為一個湖泊 一汪無盡的海洋

不僅對生命的一切甘之如飴

更多的 你還可以容納流淌進你海洋中的世間苦痛的細流

撫慰正在受苦的人 

讓他們來到你的身邊暫歇

讓他們心中的傷口在你廣穹的愛裡癒合



我很喜歡看月亮

她就是靜靜地 靜靜地 在遙遠的天上

不管我的一天 世界上的一天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

苦難的事  歡樂的事

她就是靜靜地 靜靜地 在遙遠的天上

看著她  

我會知道

  總是會過去的

不必擔心害怕

只是放鬆自己去接受一切我遇見的 正在經驗的事情

只是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