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靈鳩山 皈依

現場一片凌亂中的秩序

跟我原先想像的有點落差

我以為會是很莊嚴很慎重的場合

哈哈 這在顛覆我一貫喜歡寧靜安詳的習性

人總要順應所有迎向你的  而不是只撿擇你想要的

殊不知痛苦煩惱就是由此緣生啊



靈鳩山原本就是盤據著山頭的建築

我們從觀音像漫步著走下來

遠遠地就看到了戴著小紅帽的心道師父出現在一個小涼亭旁

他一出現

當然就跟著簇擁了一群信眾了

要皈依的人要先填單子

一疊的單子上面已經寫上法號了

所以 你填到哪一張

就是哪個法號了

然後

跪著 跟心道師父領了一個有五行珠珠的紅手環

然後 跟著他念誦皈依文三遍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皈依自性佛  皈依自性法  皈依自性僧

  皈依法身佛  皈依報身佛  皈依化身佛

  往昔所造諸惡業  今在佛前皆懺悔

  願眾生離苦成正覺



接著 心道師父會拍拍你的頭

還拍得真用力啊

聽說 有時是拿棍子打的

是要打掉人的不淨六根  塵緣煩惱吧

跪在石頭地上

有時要用膝蓋挪動位置前進

你的心是很虔誠

可是現場是有點混亂

然後 心道師父一面低頭忙著幫人皈依

一面眼神還得忙著跟四處叫他的人招呼著

還隨時要回答突然從空氣中丟出來的一堆疑難雜症的問題

不過只見他和顏悅色  一派優雅清閒

我想 聞聲救苦的確要有大願力大證量

要不然

可能會煩死吧

我就一定會被這些人煩死 哈



心道師父給了皈依的人一本皈依證書

我拿著 端詳了一下  上面有一篇

  佛子的道路

我是佛弟子

敬愛三寶  護持三寶

讓佛法的生命 長流不息

承先啟後 興隆佛教

讓佛法的芬芳 散佈在人間

追求真實的覺性

在空性的搖籃裡成就菩提

不去迷信任何的幻覺

讓我的心清閒 安定

不去製造煩惱 常關照自性

肯定自己 不依賴任何神祇

以慈悲的心不去傷害一切眾生為戒

以覺悟一切眾生入佛知見為行持

以釋迦牟尼佛的教育導入正覺



既然皈依了

我認真的澄清的問了一件事

消滅 蟑螂 算不算是殺生?

答案是 只要一切有生命的都不應該撲殺!

唉 我嘆了一口氣

不知道以後如何面對家裡的小強?

難道不能之後再幫它們超渡亡魂嗎?





靈鳩山跟心道師父一直讓我覺得很妙

不管是因為這個地方依山傍海景色絕美

還有 這裡的建築很有宗教一家的味道

不是全然的正統佛教

也有密教的圖騰

更不用說這裡也有賣十字架的項鍊

還有很多藏傳佛教的法器 音樂

這倒是很符合我的宗教觀

不拘於宗教

只專注於一個人是否具有宗教性

也難怪這樣的心道師父會去蓋了一個包羅世界各派宗教的世界宗教博物館

看他也是挺好玩的一個人!



說是亂槍打鳥 亂點鴛鴦譜或是因緣也好

總之

我取得了一個法號  叫 歸覺

像是子規鳥鳴唱著  歸去來兮 歸去來兮

是啊

此刻真想跳入眼前無邊無盡的法性大海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