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靚昨天出庭應訊

車後座還帶著2包行李

可能以為自己也會被收押吧

住著豪宅  享受名牌慣了的他們

不知道如何看待這小小包的行李?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情

幾年前到印度

下榻租來的房子

那是一個小社區裡頭的一間小別墅(在那邊很多 一點都不稀奇)

一棟有4間房間

我租了其中一間

陳設非常的簡單

就是一張床 小桌椅

簡單的浴室

有個小陽台

光線充足  外頭常有鳥兒鳴唱駐足

天花板上一個電扇(當然沒冷氣)

一進門  

放下我的旅行箱

打開 然後把衣物用品一件件拿出來擺好

那時的我就想著

哇 原來 我只需要這麼多東西就可以過日子了

幾件衣服 盥洗用具 幾本書 筆記本跟筆

連音樂都不需要  聆聽整個存在的聲音已足美好

就這樣在那邊生活了半個月

每天自己手洗衣服

晾在陽台曬著陽光

白天慢慢散步去社區上課

傍晚 在路邊買束10塊錢的小白花

擱在床頭

香氣即可瀰漫整個房間2,3天

一個人 好自在

一個人 好安靜



所以我一直覺得 人的慾望應該是被影響的居多

被廣告詞渲染 被琳瑯滿目的商品炫惑

被廣告教育 填滿你的頭腦

比較  慾望  想擁有

其實

應該時時檢視自己的行囊

丟掉一些多餘的  超重的  

去資源回收

去分享給別人

總之 放下的越多

自己的空間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