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是一部讓你看了當下即衝撞著你隱藏的熱情的片子

冏男孩  則是一部會讓你的情緒隨著時間而蠢動著

牽動你許多內在深處 潛藏在你潛意識裡的情緒的電影



很多因緣果報一層一環的

總會相互莫名牽引出來

譬如莫名點到以前寫的一篇 遇見外星人

一個跟自己只有一面之緣的人

如今想來 她還真像是外星人

因為 我根本不會再遇見她了

也不知道她是誰

但是 那篇文章  她跟我之間的對話

卻又勾出藏放在心裡多年的某些東西



冏男孩裡頭說的異次元

我不知道  是每個人都生活在各自的異次元世界嗎

我就常常會這樣

 距離

怎麼常會覺得自己跟世界有一個距離

在自己一個人的島嶼移動著

這麼多年來改變的

是之前在一個人的島嶼的無助孤單恐懼

這些負面的沒有了

但是 那種曠野的無垠的島嶼的孤獨感卻一直都在

已消融成我的生命基調

帶著我在生命的海域上移動

向不同的航道 不同的國境  不同的人種靠近

但到了夜晚 到了清晨

當我又回到一人的私有國度

這是專屬於我自己私密的異次元

我在這個神聖的領土  清明寧靜的時刻

思考或不思考 藉著書寫或靜默而重生

用每一天隨著大地甦醒的另一個蟬蛻的新生

而開始我嶄新的每一個今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