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收到一封信

覺得很棒

就把它放上來了

Terry 應該沒關係吧

Terry是我英文班的同學

我常常跟人說太極拳及瑜珈的好處

想不到Terry真的也去上太極拳了

上第一堂課還不準哦

直到我看到他買了運動服跟穿上功夫鞋

還很認真的買了潘詠周師祖的拳書

我才確定 哇塞  他是來真的

Terry念英文很認真

不像我 有點靠自己以前基礎的小聰明在唸書

只是因為他的認真

前幾天他傳來的工整的作業還嚇得我失眠  睡到做夢竟還喃喃自語著時態  句型的變化

三更半夜還爬起來修正作業

我很喜歡看他寫的文章

原來他也是個文藝青年



我覺得歲月很棒

真的很棒

除了規律自己運動飲食  不要變胖之外

我從來都不怕歲月催人老

因為歲月只會讓人更有智慧 生命更圓滿充實

謝謝你Terry

從你身上

我也學習到很多

.......







最近早晨好早起來

其實也已五六點鐘了


帶著一顆愉快輕鬆的心情

不想工作生活英文打拳修行....

嘗試放下來

讓整個頭腦放空


披著一件外套到外面走走

迎面而來有一隻松鼠

抓著松果跑來跑去 然後在樹枝跳上跳下

於此同時

看著樹上的鳥兒蹦蹦跳跳 比賽誰的聲音大而悅耳


陣陣徐風輕拂

有點涼意但感覺輕新自然

看著路上騎車跑步慢走的人

交錯的同時

互換一個善意的微笑與眼神

看著樹木綠意盎然 不知名之花卉恣意的綻放

到了公園

大片草坪仍是露珠點點

三三兩兩的人們各自運動休息

好個美麗的早晨!



已記不起有多久沒有漫步於晨曦中

這麼美好快樂的感覺原來如此容易得之.....



是什麼讓人忘卻原本的良善跟熱忱呢

環境?生活中的挫折跟挑戰?

 


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與事情

把自己弄的好累

除了一些真正對工作生活必要承擔的責任以外

又有多少事是迷失在外境表相中

跟隨所謂主流的價值觀

追逐一些原本並不需要的聲名與事務

也逐漸喪失了自我 隨境所轉

更忘卻了本來純真的那顆單純的心

就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赤子之心

忘卻原本的良善跟熱忱...

 

想看看

第一次拿到錄取通知領到薪水 那種興奮之情

第一次承接與完成專案 那種自負豪邁之神情

一次出國研討學習 那種緊張戰戰兢兢之心

第一次有屬於自己的電腦房間

第一次坐飛機搭捷運高鐵

第一次經歷異國風情

第一次想到修行

.......

我們生命中有太多的第一次

不管是情感物質想法過程

這些我們第一次所感受到的

其實就是我們那顆赤誠之心

也就是所謂的 '初使心'

只是我們常常迷失忘掉了.....

 

生命中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 變

我想起不丹 尼泊爾的河流

此刻 它們依舊千古以來的流動


 

這幾天抬頭看見月亮好大好圓也好近

真的很漂亮


很興奮的告訴妳

並想知台北的天空是否亦可看見一輪明月?

其實日月星辰 恆古不變

每晚月亮總是會出現在星空中

會變的則是不同的觀賞者

與所屬的那顆心了....

 

透過寫

其實很容易看見  傾聽自己心的真實聲音

喚醒自己曾經想要的夢想

提醒自己




古今中外

有很多經典詩詞名句流傳下來

'千江有水千江月' 與 '千里共蟬娟' 傳誦千古

代表的則是一種思鄉或相思之情

傳達的則是內心真正的聲音

詩人騷客 透過寫

將內心所感動的情感真實記錄下來

所以也觸動著多少人的情感產生共鳴

 

如果我們也能將每個生命中的第一次

真實的寫下來

每當迷失在外境時

我們可以把自己拉回來

重新感受原始初心的那分悸動

喚醒自己提醒自己

回到當時那個純真良善跟熱忱的自己

.......



自律才是真鍛鍊

而在自我練習的過程中

不管你是練習瑜珈 太極  靜坐 或書法或...

選定一個 認真投入

每天認真打幾趟拳  每天早起拜日式多練幾遍

記住生命的本質不過是自我探索 同體大愛

將自我修到達至圓滿  甚至可以將力量擴大到去幫助別人

這就是最好的修行了




 

修行

感覺很遙遠很抽象

其實任何方法都需要認真投入

如此才能經過每天自律的鍛鍊與自我探索

不斷接觸體會那顆原本初心

然後記住這份感動

不迷失於外境中 

好像有一點點體悟了

雖然似懂非懂

但覺得修好最重要的就是

'莫忘初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