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裡

  這裡

現在幾點鐘

  就是現在

你是誰

  我是當下這一刻




5點起來靜坐

窗外 雨還是一直下著

看了幾頁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這是一次勇士遇見自己的旅程

對我的再次提醒

我選擇從 凡事不抱怨 只是 全力解決 開始

我相信 學習不抱怨

生命的品質會全然不同



英文書名是  peaceful warrior

中文書名跟電影都翻譯成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據說這是真人真事的半自傳體小說

及小說改編的電影

整部電影就像在看一本靈性小說般的充滿玄奇的調味

不知道是不是美國地大人多

從以前到現在已經出現過很多類似的與奇人相遇

因為他的教導而蛻變自己生命的書籍

說是奧祕智慧的流傳也罷

看書到現在 不管是以什麼樣的面貌說出來

其實只是方式不同  但說的都是一樣的事



這部片子以電影的方式呈現

帶給人的是視覺上的震撼

譬如某一個當下 

男主角被迫停止慣常的看世界的方式

知覺被帶領到另一個視界

可以說是 唐望說的 停頓世界

紛擾的心智是最明顯的事實

任何的想法 其實都不是你

要練習穿透這一點

唯有透過靜坐

但書中亦提到

唯有了解整張你所要學習的地圖

靜坐才可彰顯其意義

否則 也只是一件毫無意義的事而已



最不討人喜歡的人最需要愛

服務他人 

做任何事情 任何工作

只要是從服務他人的角度去思考

就永遠不會覺得疲倦與不耐煩



每一分每一秒

世界上都有許多不同的事情在同步發生著

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片刻

每一個當下都是不平凡的時刻



最近很peaceful

我知道 每天規律的靜坐已經在我身心發生了很重要的作用

這真的很奇妙

自然而然的

你的心不會再那麼容易受外面的事情打擾

當然 每天還是有每天必須面對的挑戰與紛擾

但內在是安靜的 不慌亂的

我以為  生命真正的力量

來自內在的平靜



戰士之道其實在於回歸到一個清明的本體

丟掉所有的包袱



透過瑜珈  太極拳

緩慢的肢體動作

規律的呼吸

放掉你的念頭 思考

讓你的心靜下來

這也是學習專注  活在當下的一種極重要的練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