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下午到建國花市買了小小一株荷花

回來後放在我從鶯歌買回來的陶石盆中

2個小荷花的花苞小小的

配上3片大大的綠葉子

還看不出什麼美感

撐著荷花花苞的細莖軟趴趴的橫倒在水面上

我心裡想著

怎麼跟我在萬芳社區的小山腳下看到的不一樣

只是 我還是開心的不得了

流水 細砂  陶石 小佛像  荷花

還有從窗外流洩下來的陽光

這不是我在普那奧修社區第一眼的印象嗎

寧靜  滿溢著靈光

這幾年 我總想著 普那並不是遠在印度

我自己就可以在心中建構一個心靈社區

天堂畢竟不在遠方啊



今晨出門上班前

不經意地走到陽台

卻被眼前的景色驚詫住了

小小桃紅的荷花開花了

直挺挺的挺立在晨曦中

小石佛靜靜的立在一旁

曦光和徐  晨風柔緩

剎那間

整個空間如此幽然  定靜  彷似不在人間

這真是一種恩典

我根本什麼都還沒開始付出

天地就許我以如此豐盛的饗宴



我們生在世間

常常都是這樣子

得之於人者太多

出之於己者太少

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

於是只好謝天了

以前總覺得這種感言太八股

可是 年紀越長

真的越覺得是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