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在家校稿

有人來看房子

看房子的先生偷偷問我

這個房子夏天會不會很熱?

向來不吹冷氣的我一下子不知道說什麼

雲柔在旁邊  酷酷的答了一句

  心靜自然涼

那個先生聽了摸摸鼻子走開了

我心裡快笑死了  真是個好答案!



柔柔從小就是我的氣象台

她常告訴我提醒我天氣好不好 會不會下雨

看書看到一半

她走到我身邊

跟我說

媽咪 最近的天氣是這樣---會一直降一直降一直降到9度

  她比了一個手勢  看來是曲線直降

我的眼睛從書本上抬起來看她

  可不可以跟我說點好消息啊?

  有啊  夏天快到了

  夏天?  那春天呢?

  妳只要聽到打雷就春天了 然後就夏天了....

說完 她就一溜煙跑了



看著她跑掉的身影

我忍不住笑了

春雷輕響的早晨

冰檸檬紅茶的夏天

我可愛的女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