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我的朋友們 或者該說 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人

心裡的世界是什麼?

我的意思是說 難道每個人都像我這麼麻煩嗎

有時候 很開心

有時候 想躲起來

有時候 覺得日子很輕易

又有時候 覺得人生充滿艱辛

所以 總是要常常 整理自己

像修車子一樣  開一開 零件又故障了 就得清理整修一下



我真希望自己不要是這麼一個心思複雜  敏感的人

可是 這也真是沒辦法的事

總是得學著好好跟自己相處



以前我常覺得自己像是一隻模仿貓

常看著別人是怎麼過日子的  在想些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活到今天 卻還是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

像是 糊裡糊塗長到這樣  常常覺得自己真不像是跟自己年齡一樣成熟的人

散散的 迷迷糊糊的 白目白目的

像瑜珈老師聽見我小孩已經14歲時那一臉的訝異

   說  妳自己都是個孩子 怎麼可能還養孩子?!

最近這幾年  自己又到了另一個階段

想找到一個中心點 一個軌道 然後就這樣照著運行

譬如  

  覺得簡單質樸的生活最好

  擁有太多物質的東西不一定幸福

  在生活中就能快樂的話 根本不一定要老是出國玩

  有一個固定的運動 然後要努力的 有意志力的實行它

  不要孩子補習 不要逼她唸書考好成績  讓她自由自在

  看書 聽音樂 看電影 是生活中最好的消遣

  要常接近大自然

  要慈悲 助人

  魔力之點就在當下  所以要快樂的過每一天

常常爲自己的生命寫著座右銘 信念清單

總以為這樣  人生就安定了  不會再有脫軌演出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 各自的人生故事 劇碼

每一個工作  也都有不為人知的壓力

實在不用去以想像的虛構

來證明 別人的工作一定更好

別人的生活一定更優越

別人賺的錢很多

別人一天到晚出國

別人的婚姻 愛情更甜美  

別人家的小孩更優秀

來讓自己活在比較  不快樂之中



星期天的下午 下著雨  帶著濃濃寒意的冬天

睡了個溫暖的午覺

泡杯熱咖啡

聽著 西班牙爵士女歌手  OMARA  慵懶的  不知在唱些什麼的歌聲

然後拖地板 整理衣櫃

這已經是一個一百分的人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