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部片子  羅素克洛的美麗境界

   A Beautiful Mind

  中文片名其實是和電影表達的內容有極大落差的

 羅素克洛飾演的數學家罹患了精神上的幻想症 

劇中有一幕 她的太太看著他說

 你想知道什麼是真的嗎

  (她牽著他的手摸摸他自己的臉)

 (她牽著他的手摸摸她的臉)

 這裡(她牽著他的手摸摸她胸口蹦跳著的心)

 不是這裡(她牽著他的手摸摸他自己的腦子


...........

 數學家體認對幻覺最好的對治方法是

 不再去餵養它

 最近書局裡出了幾本新書

 都是有關憂鬱病的患者如何對抗憂鬱症的心路歷程

 在我這些年來走過的過程中

 我自己曾思考過

 幸好是這幾年才聽過憂鬱症這個名詞

 否則在幾年前

 我或許就直接把自己套在一個僵死的醫療名詞中了

 連卡內基的課我都跑去上過

 後來也陸陸續續上了很多團體

 我走過了我生命中的黑暗期

 的確有些東西是要赤裸裸的面對

 而不是別過身去逃避

 我也學到了用心而不是用腦子去幻想

 如何去看待內心的恐懼

 去碰觸內心深處那個真實的自己

 而不拿自己的需求慾望去要求人

 去找到自己生命源頭源源不絕的愛

 而不向別人索求愛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數學家得到諾貝爾獎的頒獎典禮上

 他對衷心陪伴著他  支持鼓勵他一生的妻子

 表達了無限的愛及敬意

 而他發現的平衡論也影響了今天世界的許多方面的發展

包括經濟上的發展也是受其很大的影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