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外星人的電影之外

我很喜歡看災難片

舉凡山難 空難 大水災 地震 大白鯊 船難 大爆炸 蟲蟲危機  核武器危機  細菌戰.....

我總覺得 生命的意義 人性的光輝  以及人類的智慧  在災難片中得到彰顯

我們很容易在災難片中得到勇氣與力量

....

災難片不只是電影的虛構而已

它的取材全來自於真實世界的發生或事件的邏輯推演

譬如我曾看過一部  水世界

看完我只覺得太好笑太誇張了

整部片真的都泡在水中

到底怎麼拍出來的啊

可是 這次的美國紐奧良卡翠纳颶風 

卻如此不折不扣 不眨一眼的淹沒了一座城市

去年的大海嘯 也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間  快速捲走無數的人命

昨天看discovery 介紹馬來西亞著名的雙子星

幾年前去埃及  過境馬來西亞時有幸參觀過

真的很壯觀

可是 我卻馬上聯想到紐約 我們眼睜睜看著被死亡飛機硬生生慘烈截斷的雙子星

一座城市  一個州的毀滅  一個國家的敗亡 一個朝代的衰微

......

死亡與再生 

永遠帶給人類無盡的惆悵與省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