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我的好友  畢卡索

 


一個最深的秘密就是:生命並非一個發現的過程,而是一個創造的過程。

 

 


 The deepest secret is that life is not a process of discovery, but a process of creation.

 

 


 你並不是在發現你自己,而是在重新創造你自己。

 

 


 You are not discovering yourself, but creating yourself anew.

 

 


 所以,別汲汲於發現你是誰,而該汲汲於決定你想做誰。

 

 


 Seek, therefore, not to find out who you are, seek to determine who you want to be

   我有一個好朋友


  曾經一起在學校裡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好搭檔

 

  那個年代  我們曾經扮演過土地公土地婆老天爺老天娘

 

  他有很好聽  宏亮有磁性的聲音

 

  雖然有時候  他會偽裝成女人的聲音說他是小瑜來跟我開個小玩笑

 

  他的正式頭銜老師

 

  可是我常以為他真正的身分是個生活的藝術家哲學家

 

  他擅長用鏡頭紀錄他所看見的

 

  也用文字來說他的心情

 

  有他在的地方  總是笑聲不斷

 

  他外表看起來似乎弱不禁風

 

  可是

 

  我怎麼老是覺得他做的事比別人多好多(又出書又演講又開攝影展又到學校講  故事)

 

  他的好朋友也好多好多(從攝影展送的花就知道了)

 

 

 


 

 

  這一定是他常跟上帝對話的結果吧!

 

 

 

  最近

 

  他傳來簡訊

 

  宣告世界

 

  他把用了20年的英文名字VINCENT改成PICASSO

 

  啊為什麼?(不會又耍我了!)

 

  簡訊又傳來:因為PICASSO健康又長壽!

 

  哦!是哦!沒事幹嘛用個生前只賣出一張畫、又得精神病、又舉槍自盡的名字!

 

  我回他簡訊:嗯,有道理!改得好!不過,PICASSO很多女人耶!

 

  PICASSO說:女人就留給別人了!很傷身體的!

 

  話畢:我們倆哈哈大笑!

 

 

 


 

 

我想起曾經看過的PICASSO的電影,PICASSO離了婚的太太,在一次受邀揭開一場鬥牛比賽的開幕式中,騎著馬、揮著旗幟,向座上的PICASSO獻上最深的敬意,那一幕,充滿著對一個對人類藝術史有著非凡貢獻的人最崇高的敬意,撇開夫妻之間分合糾葛的情傷紛擾,一個人對生命極至的發亮發光的確是可以超越一切形而下糾葛的無聊小情小愛、值得向他致上最敬禮的!因為對於人生,他的確是個光榮的戰士!

 

 

 


 

 

  我不認識以前的PICASSO,不過,我真的很開心在我的生命中,也有這樣一個可敬、可愛的PICASSO

 

 

 


 

 

                                                  Salina  94/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