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9日 天氣 雨    

下一張(熱鍵:c)    

哈利波特故事中的斜角巷
是一個只有魔法師才會注意到的秘密角落
在我的生命中
也常常有如此這樣讓我駐足停留的秘密天堂
專意的凝注著屬於我自己在繁忙之餘仍能悠然自得的生命片段風景

下一張(熱鍵:c)

在城市中生活的人們
很容易因為快速的生活節奏
而忽略了 或只能無感的注視身邊許多不經意的美好事物

我們工作 賺錢 然後購買 揮霍工作賺來的金錢以彌補我們身體 心靈的疲憊
我們經常在期待下一次的遠行  我們的心生活在遠方
或許 我們也可以學習在工作中享受 在生活中遇見美好
悠遊自在體會 領略生命中初始的素樸面目與單純

虛擬的大現實
整個人生是一個最大的幻相
每過一天
我就要把一天忘記
每一天 都是全新的 新鮮的一天
我張開我好奇 盈滿笑意的雙眼 凝視著時光流轉

六祖慧能言
何期自性 本自清淨
而究竟是什麼侵蝕混亂著自己的情緒 讓我們既像個無知天真的孩子
卻又有個憂愁哀傷的靈魂?

下一張(熱鍵:c)

我是否也曾是那底下的僧侶一名
雙手何十 恭敬仰望著世尊食我以佛法甘霖.....

佛法中我最喜歡的一段記載...
釋迦摩尼佛 跌趺坐在菩提樹下 他說 不證菩提 不起此座!
我假使不大徹大悟 找出人生與宙生命的真諦 不證得這個菩提(覺悟)
我就算死在這個座位上也不起來
這是多大的願力啊
制心一處  無有不成
果然在七天七夜之後  睹明星而悟道
一張開眼 瞥見天光漸亮的天際 懸掛的一小顆透閃著晶亮光芒的晨星
佛陀開悟了 他說的第一句話是…
  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
每次想到這樣稀微晨光中佛陀悟道的一幕 心裡就覺得感動

於是 我學習著在生活的忙碌中 依然安住在我心中的斜角巷 小小的角落
在經常混亂衝擊挑戰的工作中  藉著練拳 閱讀的規律安定自己
何期自性 本自清淨
何期自性 本無生滅
何期自性 本自俱足
何期自性 本無動搖
何期自性 能生萬法

找出自己生活中能令自己安舒 自在的節奏
把許多事情安置在最好的序位裡頭
你的心才能有更寬廣 可以自由呼吸的空間
如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