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六月下旬亞急性甲狀腺炎開始生病起,持續治療,至今也一個多月了
每星期一次的抽血、回診、看報告
最排斥吃藥的我早晚都不得不吞嚥下幾顆毒藥
從欣喜自己因病得福,瘦了幾公斤,到今天聽到醫生說
  接下來要面臨的是甲狀腺功能的低下,症狀是身體會變臃腫、體重增加……要有耐心....還要再兩個月...
我有點傻眼,看著自己內心的微妙感受
對外在肉體形象的執著 在乎

這一個多月來,因為生病的關係,我開始正式認真的閱讀佛經
每天抽出一些時間聽南懷瑾先生的講經
南先生提到 學佛先要必修白骨觀
實在是一種太刺激的修法
南先生也提到要真學佛必要先看佛陀為難陀講入胎經
我一一的去找來了看
驚嘆於數千年前佛陀對生命科學奧秘之洞悉
也感動於人身之難得

即使對生命真理的探討已略有所悟
我看著我對外在形象可能轉變的恐懼排斥
這個害怕的人究竟是誰呢?
這個肉體的可能因病痛而衰壞殘敗扭曲之後,肉體之內的我究竟是誰呢?
寒山大師說 胸有三毒蛇
此三毒蛇乃指貪嗔癡
對外貌姣好與否的貪染
對名利的執取不放
對男女歡愛的纏縛糾擾
總總名相遮蔽霧濛了我們自性的清澄
這是人的無奈 然而藉由觀照自己心性念頭的變化
卻也是一個蛻變的轉機
一個能修練自己心內思想 情緒變動至絜靜精微的人
應該可以跳脫世間一切名相束縛
得其自在解脫吧

靜靜地觀察著自己內心感受的微妙變化
漸漸試著放下這樣的擔憂恐懼

小小的病都這樣了
人生諸多風浪又是如何能一路過關斬將 破浪昂翔的呢?
我想
自己的內在思維是我所以可以主宰我自己的最大力量
我還是聽話的遵從醫囑
繼續我的療癒之路.....

生病是我最好的老師
生病了一次,你會明瞭世間最平凡卻最珍貴的快樂不過是身體健康
身體修不過 氣脈不通 這裡病那裏痛 任何真理佛法也難參透
將平常天馬行空 散逸漫亂的念頭收攝在照顧這一小小的肉身之上
我依然在每天晨起的內觀靜坐 及練拳當中
安住自己的心
....
在我心中意識底層
我知道 我已經痊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