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雨一陣緊過一陣
因發燒在白天睡睡醒醒了幾回
難得的午夜無眠
正好趁著夜深寂靜
聆聽大自然雨驟風狂的奇絕天籟

兩次的高燒急診
計程車趕至醫院
躺上病床陷入高燒昏迷都不知怎麼被推來推去的照X光 驗血 驗尿 吊點滴的
直至幽幽從恍惚中醒來  睜開眼睛
映入眼簾的是急診室內雜沓急促往來的人群
有穿著白衣的護士醫生 忙碌著照顧一堆病人
很多病床如我一般的散落在走道邊兩側排列著 吊著點滴
生病的人多是一臉病容 感覺臉上的生氣被抽離了幾成 消瘦 虛弱 帶點奇妙的安靜
許多冰冷的儀器雜置在整個擁擠的空間裡 
這是一個奇特的世界 上演著人生百態
我默默的注視著這一切的流動
感受著生命的真實與虛幻

這次病中  我讀著南懷瑾先生的《圓覺經略說》
每每一小篇章的講述就讓我掩卷 或沉思或輕輕咀嚼經文中妙意
真的很幸運身為懂得中文的人 能閱讀文字如此優美且蘊藏深意的佛經
如能識得攀緣於六塵緣影之無明顛倒夢想
此乃修行的第一步
亦無身心受彼生死
能勘破此身非我有
自能在病疾之中仍能保持心的清明識見與對修行的敬心與定見

真好的福分可以有緣讀圓覺經
感恩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