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這些追尋
我的心會是一片荒蕪嗎?

曾經 我努力地在找活著的答案
很努力
一直到我 放棄了努力

只是漂浮
什麼是真正的漂浮?
你試過嗎?在水中  放掉一切的用力
讓水的浮力負載著你
這其中 沒有猶豫 沒有絲毫的懷疑
放掉你自己

這世界有太多的聲音了 太多的美麗的人
我已經見識過了 也正領略著生命的美好
而我自己呢?

Into The Wild
只找到英文字幕的這部電影
半用猜的 或者索性只是看著影片風景的瞬間停格
生命的每個片刻就是答案了
此刻窗外的雨聲滴答不正含藏著無限的秘密?
什麼是真正的自由?
我在屬於我自己的生活軌道中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的移動著
上著太極拳課
越上越有興味
那個凝視的焦點越來越集中了
每一個重點既是局部 也是整體
在缺一不可中構築了拳的整體面貌
我細心的揣摩體會 學習如何操控我的肢體到符合拳理的要求
而我 也時常在學習的課程中 透過老師的提點 或自己的覺察 看到自己時有的漫不經心與輕忽
我的注意力有時因為肌耐力的不足而無法集中 或者輕易掉了意而滑過重點
這學拳的過程不也是靜心 覺察的鍛鍊嗎?

安住 在自己的軌道上
找著屬於自己的新生
不是來自於第二手的知識
至少 有風 有雨 陽光照耀 夜裡的星光與皎月
濛霧裡的海芋  在屬於她的季節裡芬芳著
而桐花隨風翻飛搖舞的時節也翩然來到了
大自然的美已足夠豐富你的心

這是屬於我自己的生命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