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營的某一次談話,Zahira談到,若你無法領會唯有當下才是真實,而其實這只不過是在你一念之轉的力量而已,所有的靈性的療法都只是一種玩具,靈氣、占卜、星象、靈性彩油、水晶、咒語、花精......她說到這個話題的時候,我都笑出眼淚了,因為…本姑娘曾經玩過的玩具還真不少哩!至少,眼前就一個…

但我還是要持平的說,我們當然知道你不能將指月之手當做就是天上皓月了,然而,零極限不就是這麼說的嗎?我們來這世界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清理一切障蔽住我們本然面目的無明,雖然那些都是玩具,但是,至少它們都提供了一條清理、且願意真實探索自己內在的路徑。

艾克哈特.托勒『修練當下的力量』提到:

身體工作和某些形式的物理治療對恢復這個生命之流會有幫助,但是除非你在每日生活之中練習臣服,否則這些方法只能短暫地舒緩一些症狀,因為病因---抗拒的模式---還沒有拔除。

艾克哈特.托勒的書跟克里希那穆提的一樣,是我截至目前為止覺得究竟的話語了。

記下這一些提醒自己,感謝這些可愛可敬的玩具陪伴我清理自己,也隨手記下對花精療法的一些感受。

這個跟自己內在的實驗已經到最後尾聲了,這陣子自己內心做了一些整理,心裡明白,也願意真誠分享,花精療法在潛意識裡面的確是起著極大的效用的。譬如,回想起來,這一年公司走過的極大風暴,在我原本的個性因子可能會窒礙我很久憂鬱我很久的不舒服,竟然可以這麼快地雲淡風輕,甚至感覺內在反而培養了無比的堅毅力量,這就是很大的收穫了。更遑論背負了20多年的一個心結,也放下它的沉重了,讓我真正可以有力量有自信繼續往前移動。我還是得感恩這兩個月來為自己所走過的自我探索之旅。

花精療法1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上午9點,第一次的療程。

在這之前,我填寫了護士交付的洋洋灑灑的幾頁病歷,這是屬於身心靈整體療癒系統,大體上我自認為自己目前的狀況是健康無病之人,因此很快的就寫好了,反正都是健康健康。再繼續翻翻,問到情緒心靈的狀態,我直覺順手填下驚嚇與創傷。心裡閃過念頭,既然來了就真實面對自己吧!

一早來的時候,抽了血後,護士拿了一張有個六個圖案或線條的只要我憑直覺畫,我望著畫紙,身體倒退一步:「我最不會畫畫了!」那是我一剎那的直接反應,但是還是很快地懷著好玩的心情畫完。回想起來我畫了高鐵,森林中的日式房子庭院,宇宙繁星、一顆星星、一個圓我把它畫上太極魚,還有一張畫的是南極冰山海洋中的座頭鯨。回頭想起畫畫這件事,突然覺得詫異,怎麼我沒有畫人呢?我的畫裡一個人也沒有,不知道這又是說明我前意識裡的什麼東西。

很多的儀器,由吳醫師及護士協助下一一檢測完成。我的下半身比上半身弱多了,這也驗證我早些年的腳怕冷,冬天一起床腳容易一跛一跛的,末梢血液循環不好。但我跟醫師說了,這些在我規律打太極拳之後都好轉多了。身體內還有很多病毒等不逐一贅述,反正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理當有這些文明產物,一點也不足為奇。

人體內有許多穴道,每個穴道連結起來畫成線,就成了經絡。吳醫師的講解簡單又明瞭。吳醫師拿著一張身體能量圖,一個在身心靈各方面平衡的人,他的能量圖呈現的理當是個完整無缺的圓,我看著眼前呈不規則鋸齒狀的波折有漏的圖形,好奇而不免爭辯著,可是我有在打太極拳啊!我耿耿於懷他指出的我的實際生理年齡是70歲,老靈魂拖著一個老太婆的身體,看來離摧枯拉朽之日不遠矣!

最後測試花精,解讀情緒心理層面,測驗結果我目前的狀態是靈裡頭千瘡百孔的驚嚇與創傷。吳醫師檢查中指出我目前的最主要重點:驚嚇與創傷。他接著說,驚嚇與創傷要說出來才好。言語中,我起先仍好奇探索的興致一下子冷卻了下來,感覺被人窺伺到心裡的秘密。我們談起工作,我眼眶不爭氣的泛紅、沁出淚水來。早熟悉這種跟心靈相關的課程或療法,我以為自己在平常很多情緒都能找到平衡之道了,但此刻真正面對一個人字字洞徹你心,直入核心地挑出你的無明,還是有點無法招架。而其實,已經許久沒有這種對話的機會了,我喜歡這種方式的對談,直接面對、直接解剖,他不過是就事論事針對儀器檢測的結果提出問題,讓我自己去找到解答,看到困惑與障礙處,因為,真正創造出我生活實相的就是我自己,我都不敢面對了,又能歸責誰!

來的前一晚做了個夢,好像是約好有一群人要去見P,P的家遠在一片海洋的那方。有個人騎著海上摩托車可載我一程,可是我看著海上波濤駭浪,覺得鐵定翻滾而遲疑不決。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有點著急,找到有公車,但因要繞一大圈路勢必也趕不上。隔著海望著P家的方向,心裡知道漸行漸遠了,一切都已徒然…

記下這個夢....

出來之後,瑄在外頭等我,吳醫師跟她聊到,等我釋放了內心的壓抑會更快。我才開始講起三年多前以及這一年來公司發生的事情,造成我心裡多大的驚嚇 壓力與恐懼。講起我為什麼都會碰到不對的感情的考驗。吳醫師一貫地直問我,我怕什麼,我到底要什麼,也許是自卑,也許是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正常的愛。

對於L,吳醫師說,為什麼妳都傾向要承擔一切不好的?妳也有犧牲啊?妳沒有犧牲、沒有付出嗎?不要忘了他今日的榮華富貴,妳也有很大的功勞。我說不出話來,沒有人跟我說過謝謝,沒有感受到被完全的支持,只有被一再地告知,妳最好命了,坐辦公室,都不用出去打拼。聽在我心底,被轉譯的真正意思是我害別人過得不好,所以我不敢真正去享受我今天所有的一切。這是多深的自責與內疚啊!吳醫師要我去內觀這一個感受,找出它更深層的意涵。對於今天所拿到的花精,吳醫師要我每天多看、多感受、多唸幾遍。

「有啦,我剛剛已經在心裡唸了!」
「大聲地對自己唸出來吧,語言是一種強大的力量!」

中午跟瑄吃飯,聊到『零極限』的觀念及方法如何對彼此曾經遇到的困難有幫助。
「真像一場醒不過來的夢啊!」
「既然發生了,這都是我們自導自演的,就去看看為什麼我們要為自己安排這樣的情節,到底要我們學到什麼功課吧!」

我很感謝一切的發生,謝謝眼前的朋友,生命於我真是一場美麗的相遇,恩典與無盡的祝福。

我畢竟是受到神的恩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