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到水窮處

不見窮,不見水—

卻有一片幽香

冷冷在目,在耳,在衣。


你是源泉

我是泉上的漣漪;

我們在冷冷之初,冷冷之終

相遇。像風與風眼之


乍醒。驚喜相窺

看你在我,我在你;

看你在上,在後在前在左右

迴眸一笑便足成千古。


你心裡有花開,

開自第一瓣猶未湧起時:

誰是那第一瓣?

那初冷,那不凋的漣漪?


行到水窮處

不見窮,不見水—

卻有一片幽香

冷冷在目,在耳,在衣。


----行到水窮處---選自周夢蝶《世紀詩選》爾雅叢書



無眠的夜

讀周夢蝶詩



我願與佛心相遇

我願與神性相擁

我願與穹宇一切醇厚與良善共吐息



在冷冷之初,冷冷之終

相遇。像風與風眼之

乍醒。



逝者如斯夫

無舍晝夜



在更深寂靜劃過星空的堤岸

遙望橋下水流悠悠

獨享天地蒼茫

宇宙洪荒

靜靜聆聽悄然於我內心的小小平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