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with sea, my love……



雅克說的美人魚傳說


「潛入海底,那裡的海水不再是藍色,天空在那裡只成為回憶,你就躺在寂靜裡,待在那裡,決心為她們而死,只有那樣她們才會出現,她們來考驗你的愛。如果你的愛夠真誠、純潔,她們就會和你在一起,然後把你永遠地帶走。」

























1988年的片子

此次重溫

竟還是美絕得令人心悸



我們總常說追尋天人合一的境界

然而 對照於浩浩宇宙穹蒼的廣闊無邊

渺若塵沙的人類生命在大自然面前究竟是臣服 還是被征服了?



世間總有許多纏繞千結的故事

愛與被愛之間的平衡與否永遠找不到可丈量的天平!

擺盪其中 其實永不得解



他到底是選擇沉入深深的海底了

離絕外在世界 

捨離生命 愛情 這世間一切的一切

「當我潛水到海裡時,因為太深,蔚藍的感覺也消失了, 連沈默也靜止了。但當我處於心靈絕對的安靜的時候,我知道人魚會帶我走。」 

這樣的抉擇究竟是死亡 還是重生呢?



於我看來

因為知道那個看似空無的境界其實蘊藏著一切的豐富與真理實相

而人世間的七情六慾 一切色受想行識 不過是五蘊皆空

既已捨離,便是心無罣礙,遠離顛倒夢想

於是 縱身一躍

潛入深深的海洋

那兒  沒有任何凡間的聲囂塵鬧

只有宇宙的深沉的 OM...

與自己胸口的心跳合鳴....



再美再珍貴的情誼也避免不了死亡

再醇濃的愛情也會凋零受傷在妒嫉 佔有 相愛的兩顆心卻還是覺得孤單的空白裡

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浮出水面的理由....

男主角如是說

人永遠沒有辦法走入另外一顆心裡面

除非自我死去

於是

我不只是站在崖岸上凝望陽光下金光閃爍的波紋

我還要潛入深海

臣屬於那與我胸口心跳相同頻率的海洋深處的默默

那方是真正屬於我魂靈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