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桐的春日午後,

我可以在樹底下吹風閒坐一整天也不膩…



什麼叫靈魂的自由呢?

應該就是這樣吧,你的內在意識無限的擴展,延伸、越過了你身體的邊界,

你的靈魂與風的能量頻率共振著,你可以乘著風的翅膀馳騁無垠的天空,

你的意識無有極限,

你可以是根植於大地的樹,你可以是脫離於樹的一片隨風舞動的葉子,

你可以是那怒放的野百合,

你也可以是在風中靜展丰姿的蒲公英,

你的意識可以窮盡展延乃至天外之天,

而你內在的感覺基調卻又能靜靜保守著你的心,

依著我們之內的深層節奏,感知著內外於你的一切。

你真切感受著你生命的能量的確存在,

而這股勃勃的生命力是深層於我們血肉之軀的偉大能量所形成的。



我可以這樣靜靜地在樹下坐著吹風,

無有名相、無有罣慮,感受春日的節氣。

過了清明,春雨驚春,雨生百穀,

縱然時雨時晴,卻是萬物吸吐雨水茁壯崢嶸的時節。

靈魂也該乘著節氣洗滌煥然一新吧!



靈魂的自由是外於框架外的自在吐息,

不執著,因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我信任自己永遠在我自己的價值完成中,

不再有生命必須完美的需要與渴望,

我信任每一個人都已經處在他們最好的位置了,

所以不再有過於濫情的想要幫忙的需要,

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有力量面對自己的生命課題,

因為我們被給予的一切我們都必有能力去承接。

因為對我們內在的生命本質已然完美產生如此強烈的信任與信心,

於是可以微笑地安住在心中,享受生命的美好,

享受這菁桐的春陽與和風。



我喜歡電影〈逆轉人生〉裡頭展現的那種生命力與可能性,

因為感知到無常的身影相隨,

對周遭有緣遇合的人事物更有了無限的感恩,

也更快捨離很多的框架與瑣碎,

讓生命能有著更精粹質純的深層體驗,

我們能如何逆轉人生,取決於我們內在有多大的平安與力量,

而這些是必須要能靜心於自己之內的,

方能安住於外在境的變動,

內在的探索是生命必須的功課,

這才是人生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