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太愛了,
所以看不到對方真實的心意。
若不能安心、放心,
雖肝腸寸斷,
手也可放。

因為曾靜一旦愛了就全心全意,
所以看不到江阿生對她的愛有所保留。
一份有所顧慮的愛,
即使阿生擁著曾靜說:  

「我喜歡有妳在我身邊…」
但也無法承諾永遠。


即使江阿生回憶了過往的落盡塵埃,
對於想要人生重新來過的曾靜,前塵不過是如幻夢境一場。
對於眼前這個心愛至極的男人,
曾靜在流光中凝止的眼眸直視著他,說:
 
      我只問你一句話---
       
你對我,可曾全心全意? 

 

得到的答案卻令人痛徹心扉。

屬於曾靜的愛可以無怨無悔,
而屬於殺手「細雨」的愛,
則必須選擇斷離。
劍可以出鞘,刺的或許不是江阿生,
更多的是自己已然冷然絕望的心。

而所謂的「死者為生者開眼」,
乃因為之前願為細雨化身石橋五百年的綠竹的愛,
死在細雨劍下的綠竹說:

     
「我願是妳殺的最後一人」…

象徵救贖的佛珠在血腥殺戮的寶劍上斷裂散落,
讓現在即使腸斷心傷,卻已然瞭然何謂真愛的曾靜,
仍要償還虧欠張人豪的血債與對江阿生最後的情。

是的,曾靜之對於江阿生,
也是一句---
  
我願為你化身石橋,
受五百年風吹,日曬,雨打...


情愛,
除了愛的那個人之外,
其實更多的是透過愛,
說明了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自己對感情的想法與態度。
我喜歡屬於一介平凡女子曾靜愛時的全心全意,
即使在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騰騰殺氣中,
仍不忘爲心愛的男人帶回他想吃的豆皮,
那種屬於女人在情愛中的款款深情與細膩溫柔。


所以她甘於平淡質樸,
所以她說 「我喜歡我現在的日子」,
只要單純守著一個愛的人就好,
只要這份愛是讓人篤定放心,
只要能待在心愛的人身邊,什麼都好。

也明白當愛不在時,  

即使心傷,也該斷離的那種清楚俐落,

如劍出鞘,死生立斷。
 

於是,如同當年綠竹說的---
 
  就讓我消了這個業,了了這段緣!
一切愛恨情仇便如劍雨紛落,花逝煙滅。

既是緣分,
即有生滅。
悲傷的終點仍然是愛…

能得否?
若不能,
也可放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LDKDrEEO7s

電影主題曲<劍雨浮生>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是自由行走的花。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是自由行走的花。
情意在燃燒雨劍,
青石長出的芽
思念變妖艷的花,
美麗中有傷疤
五百年那一座石橋,
已被風化成沙
只因為你曾經走過,
等待再見你的容顏

如果閉上眼看不清城市,
真假難分了吧
如果放開手去轉瞬即逝,
永遠又在哪兒啊

人世間愛與被愛,
無論用多少年華
你在哪兒永遠並不遠,
前世來生的牽掛


重新開始這個冬天偏偏把愛恨落下
日出花開這一個永不完的帷幕落下
一生行走望斷天涯,你在哪就是我家
從此後不再害怕   
託我變了自由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