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作什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

                                                       聖經.哥羅西書 Col.3:23



拿到好友小孩的書法老師幫我寫的對聯,心裡滿是感動。

想到這一陣子的忙碌,到此刻算是畫下句點,回想這一連串的過程,像潮浪一般波湧著一個接一個奇妙的遇見。



布娃娃老師給了我漂亮的紅布,教我車邊踩縫紉車,讓我重溫縫紉的溫馨回憶。



到外銷用品店找燭台、盤子,穿梭在台北巷道內發現了幾家特別的餐廳及溫馨小店。

這家外銷用品店簡直是個藏寶窟,

應有盡有著各式各樣你想得到的各式送人的禮品,

或是繽紛五彩著各類裝飾用的飾物,

特別是裡頭好多造型漂亮的天使娃娃、聖母瓷像,真是讓我久久凝望、愛不釋手。



再逛到另一家以前不大敢進去的店,認識了熱心的女主人。

女主人原本是從事資訊業的電子新貴,

在人生的高峰上急流勇退,她淡淡地笑說:

  人嘛!總該做一點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

店裡頭有我最愛的香香包,迷迭、茉莉、玫瑰、橙花、薰衣草……,像是來到了一處香草花園。

買了兩包回家放在衣櫃裡頭,讓我身上穿著的衣服總是飄著淡雅花香。

店裡陳列著幾米的周邊商品,如夢似幻,望著總覺得到了〈星空仰望〉那記憶著流光顧盼下的異想世界。



細細剪貼著紅布鑲上金色的字紙,蹲坐在地板上享受著令人懷念的、學生時代手工勞作的樂趣。



接著,在萬般忙碌之餘匆匆出門,趕到台大附近的麥當勞,等好友一起去書法教室取對聯,

進到這裡的麥當勞,裡頭都是台大師大等的學生,感覺很有書卷味,很青春飛揚的味道。

朋友先帶我到隔壁教堂裡的書局買東西,

愛買書籤的我在這兒買了五張好可愛的寫著聖經箋言的書籤。

店裡頭播放著優美寧靜的詩歌,整個人在詩歌的優美旋律中被輕輕地安頓了下來。



穿梭在台大附近的街弄裡頭,巷子旁紫藤花斜掛著的牆頭有<希臘左巴>餐廳、

在拐個彎昏黃幽靜的燈光下是一家很特殊的柴燒炭烤披薩店、

慢步路過一株高大的綠樹,好友指著天高的枝頭告訴我:

「這樹不知叫啥來的,很有名,開花的時候非常漂亮,很多人都來攝影!」

我想著,春天的時候我一定非再來看這棵樹不可!

我輕輕走著 一路發現驚喜連連,

不住地跟好友說著:

 這附近真有意思啊:



進到書法教室,幾個稚嫩的孩子埋頭認真寫著毛筆字,

原來幫我寫書法的是男的啊!我心裡暗自想著!

老師很有個性,馬上把對聯拿給我,邊告訴我,中國字寫字是要由右朝左寫的,還有,

寫對聯不空格的。

灑著金色彷彿雪花點點的紅色紙上,是他幫我們寫的毛筆字。

 

他多寫了一幅給我,又指著黑板上用磁鐵吸貼住的寫好的春聯「福」「春」「年年有餘」「日日有見財」的字,

「想要什麼就拿什麼!」他對我們兩個說。

好幸福啊,我們倆貪心開心地一一取下我們想要的人間好福氣。

待在書法教室裡頭,看著牆壁上漂亮的墨色書寫著中國的古典詩詞,

彷彿待在古典中國的江南墨色裡,

我把鎮日的疲勞都忘卻了。

這是一份牽繫著「美麗友誼」的餽贈,

我與好友近二十年的友誼,好友的孩子跟書法老師學了十多年書法的情誼聯繫,

因之又牽繫起這次的因緣,

這就是世間情緣的奇妙啊!



離開書法教室,放慢腳步、享受著入夜的風吹,順著路再逛到校園書坊,

買到了一本美麗的書「來自大海的禮物」,

一本屬於女人心底世界的書,

這真是最美好的句點了,這本沉靜優雅自然淡樸的小書,

我的心溢滿著老天爺給我的恩典。



我想著自己從一開始開心地想幫好朋友們的忙,

然後開始發生這一連串的遇見。



我們從不知道一件事情的背後會隱藏著什麼樣的祝福的禮物,

我們只是專注地做著,甘願且歡喜,

接著,一個因緣牽連著一個因緣,

你因而發現了某些人某些事,即使只是交錯轉身,你的心仍在那交會的瞬間蒙受滋養、觸動,而你不知道,

若不是因為你起先做了這些,究竟要如何又去遇見後來的那些人那些事,

這一切若不是恩典,那又會是什麼呢?



於是,對於生命裡的種種發生,我總是學會謙卑的面對與承擔,

像是老天爺應許的,

像是老天爺給的,

不管是順是逆,

我總信任,總是把一切放心交與那更高更大的存有,

總是謝天,

那初始的、美麗的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