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棒的一次經驗

很棒的一次學習

人如何從心智的束縛中得到解脫?

這兩天 腦中的聲音一直重複著 我真的打得那麼糟糕嗎?

真的很糟糕吧?

原來我那麼糟糕

怎麼我自己都不知道...

腦中喋喋不休的受到當時情境的干擾

受到很大的驚嚇

太驚嚇地認為原來自己打得這麼不好

不好到連他們所謂的初學的都打得比我好

根本無關乎名次

而是對自己信心的極大打擊與對自己的懷疑



這種種的聲音都是由心智中產生的

心智受制於別人的眼光跟比較模式

透過過去來看待及判斷現在

也因此產生了全然扭曲與不真實的視野



這種內在心智所產生的聲音與畫面耗損了自己的能量

堪稱是人心中最大的敵人吧

大多數人會任由這種聲音存在於腦內

默默承受它持續不斷的折磨

任由它抽乾自己的生命能量

數不清的淚水導源於此

不管是身體的心理上的疾病也都緣由於此



幸而人是可以自這種心智的束縛中解脫的

觀察這個聲音

觀察所有流動的情緒

讓它自然的流洩出來

不去抵抗  不去抑制 不去評比 

但更重要的是不加入判斷 不去譴責自己內心浮現的種種想法

只是傾聽  接納 觀察它

保持中立

於是你會發現

那個負面的聲音只是心智的喋喋不休

你的本我還是不變的寧靜的湖水



這樣的領悟會將你帶到另一種不同的深度

這才是你真正從挫折中得到的最真實的成長



給我自己一個深深的擁抱

GO GO.加油 !  







陳依文---像蛹忍住蝶

我想請你  

堅強地忍住脆弱  

像蛹忍住蝶,楓葉忍住秋天  

新濺下的   一枚水滴忍住破散 

我想請你 

平衡內在的美麗  

如雪花的結構,流蘇的四瓣 

泛黃的紙捲上 

夜靜春山空的一首五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