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 體 是靈魂的大地---

生命若是能夠精彩,感人,那是在於其靈魂的狀態,而非身體的狀態!  

                                                                                       Picasso Chang

身體,是靈魂的大地。」

 

一個人的生命之所以精彩、感人,是在於其靈魂的狀態,而非身體的狀態!張宏聲如是說。

 

從事教育工作與藝術創作近卅年的影像藝術家張宏聲,將於2011年7月假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藝術中心展出其「當每個人都是一盞燈」影像創作展。

 

此次的展出,是以「混障綜藝團」其中十二位,突破身體障礙的朋友,以其各自在表演藝術領域上的才藝成就激勵他人,並活出自我內在的靈魂價值為創作的表現。有別於報導攝影的呈現方式,張宏聲以其擅長的高對比光影燈法,勾勒出每一位被攝者,其內在生命的光華,不僅讓世人看見他們所帶來光明的啟示,也同時讓他們感知到自己靈魂的光采!



第一次接到Picasso寄給我的邀請函

看到這張照片

我就淚濕了眼睛



選了這樣一個時間到攝影展

那時候  一個人也還沒有

只有一室的黑白影像環繞著我

抽離了外面的炫迷喧囂

我在光影中重組著我自己的靈魂

每張照片都是一個故事

我的故事他們的故事在歷史洪流中滔滔向前

沒有孰輕孰重

內在的靈魂光華永遠是豐厚於所有浮動的紅塵

那才是生命真正的重量吧



Picasso從階梯上走來

我一回頭 眼神對上他的

我笑得開懷

時間彷彿凝止在那一剎那

多年以前 我們像兩個淘氣的孩子講中國童話給一群7,8歲的孩子聽

從雷公雷婆講到土地公土地婆



我的眼睛也像錄相機一樣

將他每一個說話的神情停格在我的腦海記憶中

很多人在台下都是平凡人 但一旦站上屬於他們的舞台

他們的光和熱是可以光照別人的

所以 他想留下的影像紀錄 是每一個成為他人生命中一盞燈的剎那

即使每一個人在外相上的浮動 但他還是有靜的一面

那靜的一面 是沉潛 是默默 是蘊釀 是耐心的等待花開

是足以讓生命繼續推移前進的一種動能



我懷著滿滿的感動去上拳課

看到熟悉的同學

心裡溢滿著好多好多的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