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人生啊  

迎向你生命的每一種滋味

你都該深深的品嚐

之後

你才有力量跳越過去...



<愛與罪、苦難與幸福的選擇,在這之外,還有命運強大的力量在背後推動著。

我們無法逃避,因為它就像是一條「必需」經過的橋。>



生命的旅程中

沒有什麼是我們的肩膀扛不起的...

選擇了

然後面對

只是這樣...











導  演:佛羅芮加倫柏格(Florian Gallenberger)

演  員:坦妮絲塔恰特潔(Tanishta Chatterjee)、普拉仙特納拉揚那(Prashant Narayanan)



★【城市漫遊】系列電影之一【愛在加爾各答】 

★榮獲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攝影 

★德國電影獎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金獎提名 

★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我們在今生不斷錯過,愛情成為時間的影子黃沙滾滾。


















導演的話&創作起源:

拍電影就是說一個故事。當你在說的時候,同時也要傾聽故事對你說的話,並跟隨故事的腳步,不論它將帶你前往哪裡。我們必須把作者是「全知者」這個觀念丟掉。寫作應是更多的接收、更少的憑空創造,你永遠不知道將會釣到哪一條魚,在故事完結之前,你很難確切知道會寫出怎樣的故事。


就是這樣的態度,引領我寫出【愛在加爾各答】這個發生在印度的故事。我曾在廣播裡聽到一則新聞,關於一個在印度地毯工廠工作的女孩,歷經長期強迫勞動之後,終於被人道主義慈善家給拯救出來。雖然只是一則簡短的新聞,卻在我心裡反芻好幾個禮拜。很久以後,當我開始創作下一部劇本時,這個女孩的命運立刻浮現腦海中,我一直無法忘記她虛弱的聲音,這就是創作【愛在加爾各答】的開端,也是我企圖想探討的:命運之神是如何拉扯我們的人生這條細碎的線。生而在世,尤其是底層人民,常會面臨關於愛與罪、苦難與幸福的選擇,在這之外,還有命運強大的力量在背後推動著。我們無法逃避,因為它就像是一條「必需」經過的橋。


在青康藏高原拍攝的【喜馬拉雅】、馬丁史柯西斯的【達賴的一生】,以及李安的電影,讓我從中獲益量多。藉由電影的拍攝,我們將能看見更多不同於自己的人、瞭解其他未知的異文化。假如【愛在加爾各答】也能開啟世界各地觀眾的視野與心胸、分享多元的文化,那將是我所期盼的。






導演介紹:

佛羅芮加倫柏格(Florian Gallenberger)

1972年出生於德國慕尼黑,在童年及青少年時期已經展現出對電視製作、舞台表演及電影的強烈興趣。1991年在大學研讀哲學、心理學,以及俄語,而後轉學至慕尼黑的電視電影專門學校就讀,於1999年畢業。他的畢業製作【QUIERO SER】(I want to be…)描述兩個墨西哥街童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他們相戀、卻又因誤會分開,直到多年再度相逢的故事,於2001年勇奪奧斯卡最佳短片的殊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