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與了一場喪禮

負責收禮金

突然湧進來的參加家祭公祭的人

讓我忙著收錢 檢查 登記

也顧不得裡頭正在進行的過程

雖然很想進去看家屬準備的MV

92歲的老爺爺  他的一生究竟走過什麼樣的路呢

老爺爺在我困頓的時候是曾照顧過我的  至少曾給我過和藹溫暖的笑容

一生軍旅  隨國軍來台 離開父母親 在大陸的妻子跟孩子

獨自來台又重新開始他的新人生

這該是一場電影一本厚書也說不盡的滄桑吧



一邊收錢  一邊還記掛著公司的事

喪禮一結束

匆匆就跳上計程車

趕往另外一場關乎公司生死存活的硬戰



等結束後鬆了大大一口氣

看著窗外的藍天

想著 <同步>這兩個字



同樣一個時間

我們可能正在面對一件極困難棘手的事

同樣一個時間

我知道喪禮結束 他們正在火化往者  然後送往安置的山上

同樣一個時間

有人可能正在KTV唱著歌

同樣一個時間

孩子們正在上學

同樣一個時間

小貓叫  小狗跳  風吹拂著 綠樹搖曳



每一時每一刻  

總同時存在著不同的人 做著不同的事

發生不一樣的事情



有快樂 有歡喜 有痛苦 有悲傷  有困難等著要去面對解決

有開心的事可能正跟朋友分享

親愛的人手牽著手甜蜜的依偎著

可能也有兩個人正在鬥著氣

也有人正快樂的旅行流浪



這世界

沒有永遠的快樂 

正如 也不可能有永遠的悲傷



這世界

永遠沒有什麼過不了的事



這該是聖經不知道是怎麼說的

就是 老天爺從不會給我們 我們所擔不起的重擔吧

我想



所以 總是要有勇氣去迎接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