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拿完,慢步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家自然蔬食店

從沒進去過這家店,跟往常一樣經過時不經意回眸一望

一張海報攫住了我的視線

時間停格了,我推開了玻璃門,就站在那張海報前一個字一個字細細地讀著

然後,隨手拿了眼前的筆跟紙,一一抄下海報上的訊息





抄了好幾分鐘

發覺身後圍攏過來好幾個人也跟著我看著這張海報

我才驚覺自己是在別人店裡頭

很不好意思地看了看菜單  點了杯熱奶茶



家裡書房好幾本一行禪師的書

好像都沒怎麼看過

可是知道自己是喜歡他的  書放在架上 總覺得心頭定  能量俱足

http://www.tnhpv.org.tw/index.aspx



今天才想著 人生到底是什麼

怎麼回首一望  過去的歲月好似都消失了

彷彿沙漠裡走的足跡 風沙一吹  全然無踪

無所來 亦無所去

春風不度玉門關

我好似也不想記得任何的過去了

不用等喝那忘情水



昨天看到另一幅海報

一個女生在印度的一棵大菩提樹下靜坐著

沉靜而安適

有剎那的時間我很想大哭

  我有錯過什麼嗎?

  關於生命?

有時不免頭腦會有這樣的擔憂

你是活在生活裡頭了,可是,生活是否又是真正的生活抑或是幻象?

你是自欺還是鴕鳥還是真正在當下還是?.....

是頭腦又在叨叨絮語嗎?



我到了嗎?

我已經在家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