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子很短

與其坐在電視機前面看占滿這幾天新聞時間的大小戀

我想 看這部片子是非常好的時間投資



這是一個談關於信仰的故事

看完 躺在床上縮在被子裡還忍不住流淚



尤其女主角萊拉  最後對著盲眼神父說出自己的人生故事

她問 對這樣的一個人 所有的人都不能原諒她了  又能如何?

神父說 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就能

這是聖經哪一個篇章說的

在此 簡短而具有力量的敲進我的心坎



記得我有個朋友 在看了卡通 埃及王子之後就信教了

我很難理解

不過 看這部電影的這一幕

真的是有這樣深的觸動

一個已經把自己的心冰封起來的女受刑犯

看著雅各神父無私的奉獻出全部的自己

只是因為相信自己是神的工具

神透過他的手來對世人展現祂的愛

萊拉的心慢慢地也融化了

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就能

她的心在雅各神父的大愛裡頭得到救贖

在神的國度裡 她不會再是孤單無依的靈魂了



真好的一部片子

很溫暖的力量

像在許多的大災害中

我們總可以看到人性裡頭光輝的一面

那是神性的顯化

是超越肉體的永恆的精神啊



我喜歡這樣的人生

很多人寫信來給你  而透過你 你可以給他們一些力量

神父真的好有慈悲心啊

每天在樹下 回信給那些需要他祝禱的人

而且 真的對人們有撫慰的作用

我想  這真是一個好工作...



片  長:1時15分

導  演:克勞斯海洛(Klaus Härö)

演  員:卡琳娜哈薩(Kaarina Hazard)、海奇諾西艾南(Heikki Nousiainen)



★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芬蘭代表參選作品

★芬蘭奧斯卡Jussi Awards四項大獎榮耀肯定: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最佳男演員 最佳音樂

★開羅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 最佳劇本

★德國曼漢姆影展 最佳影片

★阿根廷銀海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

★Lübeck Nordic Film Days 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給雅各神父的信》是一部溫情又感人的故事。萊拉原本是名被判無期徒刑的犯人,後來獲得假釋,出獄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到一間偏遠的牧師公館工作,當盲眼雅各神父的助理。萊拉在這裡面臨了不少價值觀的衝突。雅各神父每天都會收到許多求助信函,回覆這些信件是雅各神父的終身職志,但萊拉深深不以為然。後來突然再也沒有信件了,萊拉便決定求去,但雅各神父卻完全失去了生活重心,原本只習慣獨善其身的萊拉是否能毅然離開?兩條迥異的生命意外交錯,會對彼此的人生造成何種改變?芬蘭映期超過半年長達34週,總票房成績勝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和《變形金剛2》等好萊塢強片。



【導演手記】



長久以來,我一直都想用溫暖誠摯的態度拍一部以信仰為主題的電影。



以一般人為主角,闡述每個人都需要仁慈與寬容去看待他人生活中的缺點;也描寫希望和對生命的尊重,因為這常被人們忽略。



我之前找了很久都沒找到合適的故事,直到這個劇本跑到我的信箱。要不是那段時間我因為感冒在家休息,我大概不會有空去翻信箱的信件,更不會去讀一個當時還沒沒無名的作家寫的劇本。感謝上帝沒讓我錯過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透過一個被判無期徒刑的女人和一個盲眼神父的相處過程,用審慎的態度和些許的幽默刻畫我熟悉的基督教信仰— 日常生活中可以轉變人心的力量;同時也是一股可以啟發和鼓勵我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