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跟好友吃飯

問我 去香港澳門吃了啥美食?

向來不注重吃  對飲食是亂七八糟的我一下子說不出來

只好說 有啦 買了澳門有名的葡式蛋塔,還把蛋塔跟世界遺產大三巴合照一張相呢!



越來越懶得看靈性的書籍

若不是老了 懶了 就是我變聰明了

開始食起人間煙火



年前中醫師問我  怎麼心臟沒力成這樣?

我說 那是因為我很少吃飯!都吃菜!

為什麼不吃飯?

會胖!

中醫師說 減肥減肥  一輩子都在減肥!



藥補不如食補  我決定我要吃飯了

開始煮十穀米

而且還越吃越愛吃



又接著 我決定開始研究湯了

我想著,自己照理說該是個會煮菜的人呀!

不是傅培梅就該是梁瓊白那種賢妻良母才是!

可人生的安排往往出乎你意料之外.

是不是大多數人都沒有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種人呢?

是不是大多數人心裡都藏著這樣一種隱隱的遺憾與悲傷?

有人告訴我 大家都很幸福  但是都覺得別人比我更幸福!

幸福是青鳥嗎?總是在別人家的屋簷上啼唱著

大多數人都以為幸福在遙遠的天邊

很久以前,有個小女孩問我,你為什麼一直想要去印度呢?

我說:因為那兒有我想要的天堂.

小女孩回答我:可是天堂已經在這裡了啊!

從此我知道每個人在現下的生活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小小幸福

幸福永遠不在遠方

就好比老妹劈頭一句  重要的不是嚮往著再買什麼名牌鍋子,而是你馬上拿起你廚房的鍋子,

煮就對了!



下一張(熱鍵:c)   

我可愛的,綁著蝴蝶結的小紅鍋,法國籍,小名"法國妹"



蓮藕排骨湯一點都不難

買蓮藕 洗一洗 把皮削掉,切薄片就好

排骨先用滾燙水川燙

然後切些薑片

放在一起熬煮一些時候.煮多久呢?反正煮到自己愛吃的軟度就對了

80元的蓮藕可以分2次的量煮

所以我只好煮了2次的蓮藕排骨湯,一次都買100元

應該再研究一下蓮藕還可以煮什麼



黃昏市場豬肉舖的老闆娘很好

說下回要教我滷五花肉

我想照這樣煮下去,應該要設定體重上限

超過49公斤就暫時不能煮太豐盛太好吃的東西才好



邊等邊看一部片子,還可以打個拳,練個刀劍

老實說,這其實根本沒啥廚藝可言

但其中卻是對自己廚藝信心的開始建立



下一張(熱鍵:c)  

蓮藕一片一片的好可愛! 讓人想起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



法國妹的好處之一是烹煮一段時間後

湯汁不會減少太多,以前常覺得可惜,想要喝濃郁的湯頭,可是湯會變少

但人生不就是這樣,

為了最後的甜美果實,你在奮鬥的過程中總是要犧牲一點,辛苦一點

然後最後才能歡喜收割



我在煮食的過程中完全的沉浸在當下

靜靜享受著烹煮食物的開心

並且到最後,一碗香香濃郁的湯虔誠拜祭了我的身體殿堂

這不是生命中最老實的修行, 又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