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看海

好想念海

大年初一 搭車到東北岸海邊繼續享受一個人的旅行---無所事事的甜美

後又往九份漫走



下一張(熱鍵:c)



沿著一隻鯨魚的指標

指標上寫著 九份樂伯二手書店

因為向來不愛擁擠

自己一路沿著人少的地方走

竟也一路看見這指標

走著走著 果然看見了一棟3層樓的建築

下一張(熱鍵:c)



原本是不甚期待的

只是隨意走了進去

看了裡頭書櫃陳列的書籍

心裡頭開始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了

驚嘆...感動...

說不上來為什麼

常逛書店的我  有一種對書店的特別的敏感

這書店的老闆必定是個愛書人

而且肯定是很有深度的

看他選書的方向就感覺到了

下一張(熱鍵:c)



上了二樓

更肯定了我的想法

這二樓簡直是個圖書館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整個書櫃都是  詩

愛書人一定要在二樓好好坐上半天

簡直是寶庫



下一張(熱鍵:c)



好感動

都是我高中時代最愛看的志文出版社的書

這些書打開了一扇窗讓我看見外面的世界



如果再有來九份的理由

肯定是為了這家二手書店....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今天買的書



下一張(熱鍵:c)



我最喜歡收集特別的書籤了

這是布製的手繪書籤

髒了還可以洗

每個小女生都好開心的笑著

讓我想起來今天坐車在等紅燈的路口

一個小男生跑著跑著 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我正巧在他開心的當頭跟他的臉對上了

那個笑正巧迎上了我

我們就彼此開心笑著的打了個招呼

連陌生人都可以如此敞開心給我笑容呢



別人介紹樂伯二手書店的文章,不過地點已經不一樣了今天跟老闆聊一下,他說如果房東要漲房租,還是得另覓地點再搬,所以書店地址變數比較大

以前以為我們已經不看了的書  舊書店就可以來回收

每年我總會整理一次我的書櫃不打算再看的書給茉莉書店

但樂伯說  他是有固定一些合作的供書的朋友

然後由他選書 否則 照單全收的話 書店不僅沒那麼多空間

恐怕很多書也是乏人問津

所以 看書店裡頭的書籍

我想的確是可以感受到樂伯對書的一些想法

不過我對老闆娘說她們店裡頭的好書真多時

她笑得很靦腆 說---那表示店裡頭生意不夠好....



沒有這家二手書店

今天的旅行

恐怕不會如此圓滿的開心吧



九份從此有我依戀的風景了



http://blog.sina.com.tw/yihwa/article.php?pbgid=12262&entryid=204974





九份樂伯二手書店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obo32xl




九份樂伯二手書店的自我介紹----看了這段文,想不戀上這家書店也難



上了山就看海吧



遠了塵就沉寂吧







緬懷與憧憬是



九份最不需要的古往今來



呢喃與歌詠是



九份最不需要的曼麗樂章







上山就看海



清亮的基隆嶼



一杯茶的時間



雲霧攏抹了島上燈塔



九份的過客需要方向嗎







遠了塵就沉寂



蒼翠的基隆山



等待一隊最後南飛的雁



幻化成一山的白色芒浪



九份的過客還需要時刻表嗎









在九份二手書店看著海



選一本二手書看著海



我是二手



將來又是誰的上一手







看一本二手書抬頭才看到海



看一本二手書我忘了沉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