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那比颱風的前夕

不用上劍課的晚上

一鼓作氣把剩下的作文改完

窗外頭一片靜寂  有一種風雨即將來臨前的詭譎肅靜

有點發呆  沒有想回家的念頭

我知道一回家 我又會做哪些事情

太固定的生活軌道了  

也許今晚可以不一樣



柔不在身邊的第一個星期六



本想到微風看<真愛零距離>的

竟然要九點才演

只好放棄 走到樓下的紀伊國書店

下次去夜店好了

怎麼我總是到書店?



好多的書 真是讓人眼花撩亂



隨意看著書名就讓人開心了

但真正能讓自己拿起書來翻翻的 還是要有別具心裁的觸動才行啊



就像這一本 <找路>

一開始 它是被歸在旅遊文學這個陳列架

算是我最常梭巡的櫃位

找路  翻了翻

也挺有意思 是關於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月光小夜曲---的故事



找了個角落就地坐了下來

翻看的同時

心裡也同時閃掠過很多觸動



人生的路上

誰不是一路這樣走走停停  有時轉彎有時橫衝直撞有時暫停有時帶著一股傻勁地往前走

就這麼慢慢地走出自己人生的一片風景來的?



我想起老師

這一路上會有意氣風發的時候?  

或者是低落,不知方向的落寞?



我想起自己

去年 一塊大石頭從天而降 阻擋了我的前路

這一擋  讓我暫停 讓我轉彎 讓我莫名所以地換了方向

有時候不大知道自己這樣傻勁地在做什麼?

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知道多年以後 我會不會突然憶起怎麼沒有為自己做些什麼?會不會後悔?

我是在找路?還是不找了?只是順著眼前的路 前頭的微光默默地走 ?

只是順著我愛的人的路  靜靜地走 ?

他會懂得牽著我的手走  讓我不至於迷路 不安 恐懼害怕嗎?

他會保護我嗎?為我遮風擋雨?

還是我終究要踽踽獨行?



人生才是最大的旅行

這一條長路漫漫

我還是要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