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bigissue.tw/about





















































關於The Big Issue Taiwan


The Big Issue

The Big Issue 是一本創始於英國倫敦的雜誌,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經達18個年頭,雜誌內容涵括時事、社會議題及藝文資訊,目前於英國、日本、澳洲等九個國家以不同版本的形式發行;特別的是,這份刊物的通路,是透過Homeless來販售。該組織是由兩個部分組成,一個是以有限公司模式,負責生產和配送雜誌到街頭的小販通路,另一個則以非營利組織的形態存在,以幫助這些小販們解決造成他們無家可歸的問題,重新取得生活的主控權。


How We Work

TBI的存在,提供給無家可歸者和短期安置的人們,讓他們有機會透過銷售雜誌給一般公眾來獲取合法的收入。我們相信的是,在於提供“把手舉起來,而不是把手伸出來”。你將會看到穿著制服、配戴識別證的販賣者在捷運站外手持雜誌銷售,他們是一群經過徵選及訓練輔導的遊民或弱勢族群,衡量自己的財務狀況及銷售能力,於出刊時用現金批貨,批貨成本約是標價的一半,販售所得全數歸自己所有。TBI目前已經幫助超過2500個無家可歸和短期安置的人們。在英國,TBI雜誌每週有超過67萬以上的讀者。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智文創於去年底取得The Big Issue中文版授權,預計將於四月一日發行創刊號。我們期望,這本在英國發行已有十八年的刊物,能同樣成功的以社會企業的模式在台灣推行;我們更期望,讓所有有意願工作的街友或社會弱勢的人們,能夠得到一個自營生計的機會,讓他們能夠藉由雜誌的販售,重建個人的信心與尊嚴,進而重新取回生活的主導權。


<h2></h2>



 


 The Big Issue 創辦人 John Bird
<h2></h2>





































我想起那個英文單字vibration

這個字的音唸起來就有一種微微震盪 一種能量在隱隱抖顫的感覺  

這種感受在唇邊輕顫著  波紋隱微地震動到內心底層去

總之 最近不管是生活上 身體上 心理上正值這樣的挪移變動變化

很多想法或感受實在也無法與人說

當我還不清楚的時候 我選擇安靜離開

單獨咀嚼著那樣的起伏的況味



即使心裡想單獨一個人

但還是瞥見這樣一個孤獨的身影讓我想靠近 給他一點溫暖

每天 經過捷運站總是看他手上拿著幾本雜誌販賣又不像販賣者的老練專業

昨天 我決定停下來

他的脊椎骨可能有點問題 駝著背 穿得十分流浪漢的味道

那不怎麼整潔的滄桑疲倦沒自信讓人下意識地遠遠繞過他

我停下來 跟他買了一本雜誌



回到家 翻了翻

才知道關於這本雜誌的故事




一本雜誌100元

50元是成本,街友賺50元

一開始他們提供街友免費的10本

賣完了之後他們就有1000元的本錢

可以繼續跟他們批貨  然後賣一本他們就賺50元



很令人感動的想法

這也是一本很不錯很用心做的雜誌



今天經過 又跟他買齊了前幾期

還跟他小聊了一下

很少人跟他聊天吧  我想

很奇妙的感覺 我覺得反而是他給這個時候的我溫暖了

最近的我正學習適應著生活的變動與失去  可是看他這麼勇敢認真的生活

自己好像又被鼓舞激勵起來



原來他才是我生命中的天使



真美好的一件事情

希望大家都能為這麼美好的一件事學習付出

說是付出 其實反而是接受更多了

真是美妙的恩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