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他們認為難纏的人

到最後總是讓我接手過來

當然 在一開始的時候 我總是放手給他們的

我總喜歡靜靜地觀察著一切的流動

看看到最後會怎樣



當然 到我接手的時候 總常是他們口中挺棘手的人了

我反而喜歡面對這樣的人

因為在這樣看似危險的對峙中

我反而需要更靜心  更醒覺  更放下自己 更專注地去傾聽 對方到底想要什麼

如果我是帶著主觀 帶著批判 帶著護衛的盔甲

兩者是絕對無法有溝通流動與交集的



最近面對的3個人

有歇斯底里直接跟老師嗆聲 憤而離席的

細細聽她說話  原來她是失業太久  貸款來上課

害怕考試不通過  交出的錢付諸流水

才槓上老師的



還有一位 嚴厲聲稱要我們公開道歉

其實 他只是希望他的疑慮能獲得合理的對待



還有一位  不過是想要殺價

卻擺出一付盛氣凌人的氣勢  彷彿黑幫老大

我只是靜靜地笑著  聽他說話

看出他虛張聲勢   張牙舞爪的獅子面具背後

不過也是個大男孩罷了



恐懼的背後 在想要圓滿自己慾望需求的背後

常常會扭曲了自己原有的本性

而展現在外在的  常以盛氣凌人  先聲奪人 的氣勢  想要試圖掩蓋自己的慌張  怕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於是先武裝自己以為能使別人屈服



看出了這些人性中巧飾的虛假外衣  你其實就不容易被驚嚇 生氣 無奈

甚至常常自己也為了護衛自己而兩相拉鋸

弄得雙輸  兩敗俱傷



常常 再麻煩的人 我都還是能覺得他們的良善與在生活中的有限所造成性格上的辛苦



當然 這一切都得要自己的心靜得下來才行



我想 這應是修行在生活中的實際運用之處

也是需要學習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