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媽突然來了

怎麼來的?看著她微駝的背 一小步一小步地拖著走

我好氣又心疼

80歲的她  聽說年輕的時候時髦又好動

這一次 她果真又待不住了

一路跑了這麼遠

  她開心地說  一路上都遇到貴人幫她

我想著  真謝謝這些人啊

幾個月前過馬路她才被撞倒 住院好些日子



打了幾個電話給她的子女

沒人相信她真來了

還氣得說 她怎麼來就教她自己怎麼回去!

  怎麼可能!天都晚了!

上了一天班很想回家的我 還是決定送她回去!

看著她蹣跚的腳步  這一路怎麼上車下坐捷運呢?

當下攔了部計程車



到淡水多少錢?

約莫600多吧

我想著 好吧 就當旅行!

一上車 老媽媽開心地像個孩子

其實 我也開心起來了

真的像旅行耶

也難得這樣繞著

我向來喜歡搭車漫無目的兜風

沿路看著自己沒到過的風景

有沿著社子島的街道 爬上河堤邊 據說那是淡水河

還經過一個焚化爐 上頭是旋轉餐廳

以前總是遠遠看到 這次是從它身邊切過

關渡平原一片翠綠 看起來好舒服 遠遠飛鳥翱翔 近傍晚微雨的夜色 點點燈火如星



老媽媽在車上耍了幾次性子 想去淡水買魚丸

折騰了一下才安全把她送到家



回程車上

司機跟我聊起他的72歲的媽媽

他說他很愛他媽媽

第一次發現他媽媽尿失禁

他哭了 原來 媽媽也會老

他說 他媽媽很好 還在工作 還會給他錢

 工作?72歲怎麼工作?  

 在菜市場賣報紙

賣報紙能賣到還給你錢?

不是啦!賣報紙賺不了錢!不過她是菜市場認識的人多,所以順便當組頭!

我聽了噗哧一笑!哈!原來是這樣!



司機先生說,人生就這樣

他說起前一陣子差點跟媽媽吵架,後來一想,她老了,就讓讓她

很多事情,要先放下!

  嗯!這我也知道!我心裡正想著!

司機接著又說了,可是難的是 放下之後,還是要再提起來!



我心裡一凜,有點動容.

是啊  這是生命裡的一種勇敢的承擔.

生命裡不能承受之輕

你越抗拒  壓力就越沉重

很多事情勇敢的去承擔 去穿越

其實沒那麼難的!



想起剛剛因為找不到魚丸 累得在車上有點不耐煩的自己

想起老媽媽開心地謝謝我的神情

還是覺得自己太不體貼老人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