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體好似總喜歡選在放假的時候感冒

2010的第一天

白天又睡了3小時

看了點書 打了拳練了劍

突然體力大增 精神大好

外頭天氣又好

就出去走走吧

包得暖暖的  找了雙舒服的鞋

心情有點像旅行

其實不過就在家裡附近走走

逛了書店 麵包店 經過一家泰式按摩店

開幕了10個多月的泰式按摩店

是泰國味道的裝潢

天天經過 但總不大敢進去

今天剛好看到有一家人走進去

就好奇的尾隨進去

其實是家正常店呢

不過因為是假日 還要等候一陣子

所以先預了約  先去逛DVD店 再去摩斯漢堡看看報紙



消磨了一點時間

再回到泰式按摩店

裡頭的小姐都是泰國人

不是外勞 是嫁來台灣的

嫁來台灣 才有身分證 才能合法工作

牆壁上貼了一張海報  聲明著<本店嚴禁色情,請君子自重>

一個老伯伯看起來神清氣爽的出來,應是常客,今天他生日,店裡買了個蛋糕幫他慶生,

我也莫名其妙地跟著吃了塊生日蛋糕



好久沒按摩了

先沖了澡

換上衣服

趴在床上 按摩床有個洞  讓你頭就著放著  才可以舒服呼吸

一趴下去沒多久 我就一直流鼻水了

小姐拿來精油讓我猛力嗅著  還一面說著 泰國的

耳朵聽著的是泰國音樂



我問她  先生呢  她說(國語還不大流利)  喝酒喝酒 中風了 才49歲

啊?好慘!

對啊 還有2個小孩, 婆婆小叔照顧....

那一個月賺多少?

沒薪水  看多少客人跟老闆對分  差不多有3萬塊...

那要照顧那麼多人 很辛苦啊!我說著

沒有辦法啊!人生還是要快樂快樂啊!說完她自己哈哈大笑起來!

天天幫人按摩 很辛苦吧?

還可以啦!賺錢嘛!像遇到小姐妳還好啦!小小的!不會辛苦!...哈哈哈!她又笑起來!

有遇過100公斤的客人  筋很緊哪!按不動!

那怎麼辦?我問

就拍拍拍啊!她朝我身上一陣拍打  啪啪啪!

這樣就不累了!可以啦!沒問題的!她又笑了!

怕癢的本姑娘有時候忍不住被按得笑了出來

兩個人就這樣笑成一團!....



一個客人都要按上2個小時

其實是很辛苦的工作

對每一個為你服務的人真的都要心存敬意與感恩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自己不為人知的故事

我想起內觀老師蒂帕嬤遇到前來找她的人 許多人總會先跟她哭訴自己不幸的遭遇

蒂帕嬤總是專注認真慈悲的聽著

然後 要你靜坐去

  她可以完全穿透我們內心搬演的故事,因此她並不接受任何一種個人戲劇性事件的看法

  她希望學生們能夠超越對生命中各種事件的詮釋以及認知

  進而從更深層的真理中汲取生命的養分

  唯有當你自己超越了自己生命中所面臨的各種情境時,你才能夠活得自由自在



我們嘰嘰喳喳在喃喃自語著自己的問題

其實 只有這些問題要問:你為什麼來這裡呢?你究竟想做什麼?

你花多少時間在靜坐?保持念念分明到怎樣的程度?

在生活中,你有多清醒?覺知度有多高?



問對問題 你才能真正做對事情  並找到答案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像蒂帕嬤那樣智慧又美麗的女人



人生還是要快樂快樂啊!

她哈哈大笑著,看我流鼻水,又遞給我一張衛生紙,拿來精油讓我嗅著



我在她的開朗笑聲中找到樂觀的人對生活的盼望 

同時也在異國的音樂氛圍中放鬆著自己的身心靈

....

今天真的好像到了泰國旅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