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傍晚下班後

有時我總愛到好友店裡小坐

喝個茶聊個天

這天見到她先生從樓上下來

又是一式仙風道骨  武功高強的模樣

我開心地跟他打招呼 問著

怎麼樣? 你郵票賣了多少錢?

前幾天我去倒垃圾 突想到最近金價很高

臨時起意把抽屜亂擺根本沒再戴的金飾拿去賣了

驚詫地得了一筆意外之財

很高興地跟好友談起

結果她老公受此鼓勵

想到他集了數十年的郵票應該也可以賣不少錢

興匆匆地背著一大袋的郵票到台北某一集郵社賣



不問還好 一問 他脹紅了臉

跟我說那天的情況

  原來老闆指高氣昂的  一點也不把他的辛苦收集看在眼底

  不屑的語氣跟他說 : 起碼要抗戰以前的才值錢啦

  只要是20年以內的都算是當代郵票

  真要賣 算你八折好了!

好友一愣  什麼?抗戰?我都還沒出生咧 ! 悻悻然的出來了

八折? 那他不如把那些郵票帶回店裡郵寄包裹算了

走到門口遇到另一陌生票友

表明也許可以跟他買

那人又是個怪胎!

龜龜毛毛捨不得到麥當勞坐下看郵票

跟鄰近一大樓管理員借個燈光

那怪胎還拿出醫師手術手套  放大鏡

兩人就著燈光一張張地選著郵票

折騰了2個多小時

這位老兄賣了700元郵票回來



好友瑩笑彎了腰

跟我說 他出去前還雄心壯志的

說賣一筆錢之後要去銀行換美金

然後供養給他們的上師仁波切

她轉頭還是一直調侃他

說我去倒個垃圾幾分鐘就莫名其妙帶回一筆錢

結果他集郵數十年  出去折騰了2個多小時

就拿回來700塊!



那老兄整個人趴在桌上 漲紅著臉

被我們兩個女人取笑得抬不起頭直求饒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原來集郵這麼麻煩

郵票禁不起潮濕或折損

一絲絲折損就一點價值也沒了

照顧起來頗費時費工

且人生有幾個20年呢?



我們三人的結論是 玩物喪志 莫此為甚 !

決定將這700元拿去吃火鍋

祭祭我們的五臟廟還來的實際 !



笑得大開懷的一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