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玲分享給我一個我後來也很喜歡的部落格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除了她的料裡是我永遠也無法可及的國界之外

我很喜歡她很多關於生命的分享

這是她最新文章的一段

美國科幻小說家 Ray Bradbury的一段話:


布拉伯利回憶某次他從貓嘴裡救出一隻蜂鳥:我雙手捧住那隻鳥,一隻手罩在另一隻手上,要不是覺得鳥的心還在跳,根本就感覺不到鳥的重量,不知道牠在我掌握中,甚至於是否還活著。一節好故事或一節好詩也是如此,你應該感覺到它的心跳,而不是它的重量。




除了詩與故事,對於生活,我所希望的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我想感覺自己生活裡的心跳,而不是它的重量。



昨夜細雨微風中

和三位友人在圖書館旁的一家咖啡廳閒聊

屈膝閒坐在沙發上

大家分享著自己最近的生活



Sakura長我十歲

十幾年前認識她開始

她就衝鋒陷陣的經常參與各類靈修活動

然後非常熱心地帶著她的姊妹淘也去玩玩

前幾天陪媽媽逛菜市場時巧遇她

我笑著跟媽媽說

就是她啦  妳找不到我的時候我就是被她帶去參加活動啦

媽媽還告訴她 阿彌陀佛就好了

不要東跑西跑 小心遇到神棍 !

這陣子她們才熱中著通靈家族治療

昨天又打電話給我

要我幫她上網報名黃庭禪

據她說  她的一票老是跟著她跑的朋友

最近突然不聽她的推薦了

理由是 她們參加了黃庭禪

還跟她說  這是最後一個了 夠了  以後不跟她跑了

Sakura很好奇,黃庭禪到底有何魔力

馬上行動派地報了名, 帶了4個朋友要去瞧瞧

我聽了快笑翻了

覺得她們真是忙碌啊

不管怎樣

要尊重每一個靈魂進化的速度跟進程



至於我

常常是慢半拍

也比較懶惰

我喜歡深耕 怕淺酌

有個內觀已經夠我探索良久了

還是有個核心比較合我的性子

我想感覺自己生活裡的心跳

 紀律與傻氣的練習

我只會這樣

看很多書常常到最後也記不得書裡說了些什麼

練習之後也只是回到生活慣常的工作步調

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輪轉中咀嚼著滋味

關於生命 如人飲水吧

是的  我想感覺自己生活裡的心跳



不過我喜歡這些永遠勇於自我成長探索的朋友

她們總是帶給我許多外面世界的訊息

聽很多很多人不同的生命故事

大多不脫親情 愛情 友情 金錢 恐懼 健康 與 死亡....

我體會到

每個靈魂透過人的這個肉體 經驗著各類的故事情節

然後去學習各自的生命課題

穿透故事情節

你能放下  學習寬恕  體會到慈悲

與宇宙及每個人都是心緒合一的振動

終而能回到生命的源頭

這即是每個生命最終的旅程吧



告別她們

一個人踩著微雨飄落的夜色漫步回家

我真愛這個生命啊



一壺酌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