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與自由:家族治療大師瑪莉亞 葛莫利傳



讀  薩提爾家族治療大師  愛與自由:家族治療大師瑪莉亞 葛莫利傳

瑪莉亞 葛莫利/著 ,張老師文化

出版日期:2004/03/31



 一開頭提到她當年來台灣帶課程的時候

正好遇到921大地震

文中彷彿重回現場的生動描述

突然讓我淚濕

想起那年困頓的歲月

連大地都搖晃不可相信

那時的我對這個世界如何的充滿恐懼與沒有安全感

那一年 我問著一位德國老師  3個問題

  關於 金錢 恐懼  與死亡

如今的我已然明瞭

它們跟愛一樣  

都擁有同樣的能量  創造力與破壞力  

光明與黑暗的共榮共存



又讀 龍應台的大江大海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這本書最近很多人在看

也許大家應該捨掉玩FACE BOOK 或開心農場的時間

好好地找個安靜的角落

坐下來

沉澱下自己的心情

泡杯好茶

靜靜地讓自己進入這本書的真切情感



一個人 一輩子能讀幾本好書呢?

看到好的書

常常讓我心中湧起莫名的感動

讀到很棒的文字

我會很希望能讀給我心愛的人聽

彷彿透過聲音的抑揚頓挫

字裡行間靈魂的振動

終會被喚醒  傳熱 渲染 轉化 昇華你的生命質地



今天下班有點累

我把 (愛與自由) 遺留在等候公車時無聊進去逛逛的服飾店

又把一件長袖格子襯衫遺留在下公車時順道去逛逛的書店

不斷地遺忘與丟掉東西

讓我最後兩手空空  腦袋空白地走在初秋夜晚的風裡



只剩下包包裡的 (大江大海)



我想 生命中的愛恨情仇也是如此

終究也會從大江走到大海

人到最後 什麼都握不住

但是 只要你曾經珍視,看重過自己生命的品質, 深度與層次

那個面對死亡時的明白與了然 寬容與接受的虛空卻又圓融的光輝絕對是截然不同的呈現



突然想起余光中的 答案

兩忘江湖裡

到最後

塵歸塵   土歸土

  答案啊 答案

在茫茫的風裡

.....





余光中〈江湖上〉

雙鞋,能踢幾條街?

一雙腳,能換幾次鞋?

一口氣,嚥得下幾座城?

一輩子,闖幾次紅燈?

  答案啊答案

  在茫茫的風裡
 


一雙眼,能燃燒到幾歲?

一張嘴,吻多少次酒杯?

一頭髮,能抵抗幾把梳子?

一顆心,能年輕幾回?

  答案啊答案

  在茫茫的風裡
 


為什麼,信總在雲上飛?

為什麼,車票在手裡?

為什麼,惡夢在枕頭下?

為什麼,抱你的是大衣?

  答案啊答案

  在茫茫的風裡
 


一片大陸,算不算你的國?

一個島,算不算你的家?

一眨眼,算不算少年?

一輩子,算不算永遠?

  答案啊答案

  在茫茫的風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