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起這部電影的很多畫面

想著很多的對白  

簡單 點滴的生活



我總是跟書中的智慧人物為伍

而其實 在生活中打滾奮鬥的平凡人物

他們何嘗不是用自己的生命在寫著屬於自己的書呢



我想起每天跟媽媽的電話中

或許只是閒聊家常  

但媽媽說過什麼呢



颱風天在家裡就好 別出去

天天都在運動了 颱風天不運動哪有關係?

冰箱要準備食物

冰箱的食物沒吃完,就不要再買新的

人要惜福,留點福氣幫助別人

到老享福才是福,年輕時好命還不見得是好命

工作就是工作,自己的份內之事要做好,不能影響到別人

要存錢,沒錢看人臉色很痛苦



有時不免會覺得自己工作好繁忙

媽媽會告訴我 那是我的命,也沒辦法



我要減肥,媽媽會說不吃飯哪有力氣做事.



媽媽年輕時很努力的在工作

很認真的在存錢

她很節儉

根本沒在用什麼保養品

都是我們給她什麼她才亂擦

很少買衣服 她總是說夠了



媽媽對朋友很好

她是個心地善良的女人



媽媽很疼愛小孩子

每個小孩子都很喜歡這個阿嬤



媽媽有事情都儘量自己做好

不去麻煩人家



看著這部電影

我慢慢地去回想著

我自己的媽媽跟我說過什麼話

她是個什麼樣的人

她有什麼影響著我自己的人生觀

有一天

當我回憶起她時

我會想起些什麼事呢



今年她生日

我們聊起來

我說我都沒看過下雪呢

媽媽跟我說 北海道的冬天好美

如果我要看雪 就到北海道去

如果要去北海道

她也要跟我去

媽媽說這些話的時候

表情興奮開心極了

我希望有一天

我能牽著媽媽的手

一起看著雪花飛舞在空中

我想

那個畫面一定將會是我們永生難忘的美好記憶

....

我想起我同學跟我說

他一直以為他媽媽身體很好

等他賺了錢要好好孝順她

結果去年 媽媽卻在一次颱風意外走了...



子欲養而親不在

生命輪迴的必然已經注定我們愛的人一步一步離開我們越來越遠

所以我們要在自己還能珍惜的時候好好珍惜...



電影簡介:

改編自日本暢銷國民小說【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感動超越210萬人次,再掀大眾閱讀狂熱僅次於【挪威的森林】。故事敘述作者--中川雅也--在前一半人生中與他老媽相處的回憶。喔對,有時候還加上他老爸。



中川榮子,是個很平凡的老媽,在兒子雅也三歲時,便帶著他離開丈夫,獨立撫養著他。為了生計在小吃店辛勞地工作著,總是忙碌,臉上的笑容卻不曾失去。兒子功課再爛,也不會拿成績單大作文章;買東西永遠不會想到自己,只想到兒子;煮再多菜還是怕兒子吃不飽…



這樣的一個老媽啊,總要等到分離才想起應該要珍惜。十五歲正值叛逆期的雅也,就是在坐上火車前往寄宿學校時,看到老媽準備的行李裡,全新的衣褲跟夾在裡面的一萬元,才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哭了起來。



到了大學,雅也仍是任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眼看老媽咬牙攢錢,只為了供他上東京唸大學,除了偶然而生的愧疚,日子也就這樣渾渾噩噩地過下去。



留級、畢業、失業一陣子、茫然沒有人生目標、懷疑何時靠插畫與寫作養活自己…經歷了這一些,長大後的雅也心裡清楚得很,仍然站在自己身後默默支持的,還是老媽。喔對,有時候還有老爸。



然而,有機會再住在一起,卻是在十五年後,老媽得了胃癌之後。



那是一段永遠都嫌太短的快樂回憶。老媽的開朗個性與精湛廚藝,總能為雅也的小公寓招來一大群朋友,擠得暖烘烘的。那一丁點的幸福時光,幾乎要使雅也忘了死神的逼近。



最後的一刻終於到來。雅也怎麼也忘不了老媽臨終時的模樣,拚了命地用快不能動的嘴唇,不放棄地想在最後留點什麼給他。而他卻什麼也來不及為她做,連她最想走上一遭的東京鐵塔也沒能帶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