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莫非都是如此的蒼白與貧脊?

愛情走到最後難道真是有盡頭?



昨晚去租片子

亞藝影音擠滿了人

我想著

也許因為颱風假大家都擠在屋子裡

如果不靠看片子打發時間

那留下來的空白是否會是死寂而蒼涼呢



我也看了另一部片子  班傑明的奇幻之旅

假若生命真的可以倒著走

從白髮蒼蒼的老朽走向小童

那我們是否在生命的一起始就俱足了足夠的智慧去看到自己究竟適合什麼樣的靈魂伴侶

然後 在倒著走的時光

去認出他來 然後彼此相識相愛

去享受那倒吃甘蔗 的年輕歲月

深深相愛且注定長相廝守呢?



或者

不管生命順著走或倒著走

都注定會經歷那樣蒼涼的黑白

但我也相信生命自有其華麗醇美的酒汁



真愛旅程這種片子其實只不過是片面的描繪人性中脆弱迷失的一面

不足以代表生命與愛的全貌

更不該代表所有的婚姻都是如此緊繃且無味的

我也不認為在婚姻生活中就會失去探索生命的可能性

除非你自己選擇放棄

我還是覺得

該多看一些正面溫暖的片子

才不會扭曲了自己的一些價值觀



但是  這部片子還是很勇敢的表達了一種勇氣

就是當一個人如果真正意識到不滿意自己的生活時

究竟如何去掙脫這種桎梏的勇氣

女主角在那樣的年代終究沒走出來 把自己的生命走向毀滅

但她到底是勇敢的吶喊出來了

片中有一句對白--- 真相永遠不會消失,只是我們變得更會說謊

說謊的是我們藏住自己的渴望與夢想

我們掩飾自己渴望被愛與被擁抱的盼望

說謊的是我們終究選擇過一個乏味卻安全的日子



但不能否認鐵達尼號的世界級情侶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凱特溫斯蕾闊別十三年之後再度演出

成績依舊是亮麗而令人激賞的



我比較喜歡看 班傑明的奇幻之旅

看的過程中  心裡一直覺得被觸動著

人生無常

一系列命運交錯的過程

任何一個環節錯過或重疊

都可能使你的生命全然不同

任何人都無法控制

  世界上只有三種事---我的事,他的事,還有神的事(上天或大自然未知的力量)

越活越年輕的男主角與越活越老的女主角

生命在彼此40餘歲時終於有了交集

但交錯過了那樣的點

兩個人也只得接受命運的無奈

最美的鏡頭是最後蒼老的女主角懷抱著已經是小嬰兒狀態的男主角

看著他無邪的眼睛

她知道 他已經認出了她是誰



註定

很多事情都是早早就寫好了劇本的

萬物必將消逝

但也會有一些東西是會永永遠遠的

是什麼呢

我想 就是真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