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行到63課的奇蹟課程

已經正式進入課程最重要的中心---寬恕的主題

   你每個攻擊都是向自己的弱點求助

  你每個寬恕則都是向你內在的基督求取力量


很多事情我傾向於用一個更高的視野去處理

如果不這樣

我總看得到那人的視界看似解決  實際卻沒完沒了的糾結

至少這是我自己遭遇的困境

我都可以接受 吞忍下來了

就讓我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吧

寬恕不只是針對別人

奇蹟課程裡的寬恕

更多地是針對自己內在的黑暗

我其實也無甚鑽研明瞭

每天一課一課

就看著辦吧 究竟能走到什麼風景



聚焦在內觀的練習上

讓我的身心靈有了很大的安定

親身驗證體會到生滅的真諦 對無常的了知

就足以在每天的日常生活中帶給你足夠的安詳與快樂

但我了解自己內心深處總還想要更多更多

這個更多更多有可能要我捨離日常生活中的許多東西

有何不可?

我一直自問著自己  在這段日子以來

問著自己

如果我真心想要捨離

有何不可?

一個人的生命能有多長?

退隱 從這個世界的紛亂輪迴

也非全無可能的選擇

究竟有多少果業因緣是必得荷重的承擔呢

是不是你即使想承擔

卻也不過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我想起電影  Samsara

 人如何能使一滴水不乾涸?



 究竟孰者為重?

 是滿足一千個欲望?

 還是只克服一個? 



喇嘛達世被叮噹鈴聲撩撥的魂魄牽引的種種人世因果

難道漆黑夜半自己翻箱倒櫃找出那被藏起的袈裟

勒馬飛奔轉身就可以逃離這俗世紅塵嗎

又若真的退隱山林 

那身後你過往一手築構的紅塵是否也會是一場場無盡的夢境

日夜牽引呼喚你的魂魄?



欲望欲望

出世入世 終究也只是內心一顆欲望的種子

既是欲望

也必然是一場你終得徹底放下的空吧



擺盪是最折人心腸的

你要不就是提起

要不就是放下

牽牽扯扯

最是惱人啊....





人如何能使一滴水不乾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