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43 課 上主是我的根源,離開祂,我便無從看見



這個星期天是奇怪的一天

我的小套房發生了一件慘絕人寰的事

樓上沒有公德心的住戶亂丟東西到馬桶

馬桶堵塞住了

很幸運的我的小套房雀屏中選了

塞在我這一間

平常有人住就算了

一發現賭塞可以立即處理

偏偏我的好友房客出國數月未歸

小套房淹成了水鄉澤國

我接到電話心裡只想了一下

整理了一些清洗工具

順手帶了2瓶沒用的香水

還帶了葡萄乾 芒果乾 關廟麵 維力炸醬罐頭 

想說房客要回來了 給他冰箱添點糧食吧

反正剛好要過去

又整理了一瓶新盆栽

想不到一進門我整個的傻眼

這也太.....誇張了吧

現狀之慘已經不想在這裡形容



足以玩味的倒是我當時的心情

看著這一幕

除了無奈 自己倒是平心氣和地想著  怎麼處理善後

沒有情緒上的波濤起伏

也很感謝管理室的人員  清潔阿姨都來幫忙協助整理

我也想到 那些穢物  都是人身上排出來的

真的遇到了

也沒辦法

你越排拒  就會越不舒服

那些有點泡水受損的全新家具

我當然很捨不得

但是遇到了  也沒辦法

我想 執著會讓一個人的痛苦煩惱更加劇加倍啊



管理室人員無奈地苦笑著 你真是太走運了

是啊 滿室黃金 遇水則發!



傍晚忙亂中接到數年未見的大學同學來電

我放下一切  趕到星巴克與他小聚

他提起他母親去年一場颱風中驟逝

提起他原本想說等他事業有成再好好帶他媽媽出國去玩的

他說他想著他母親是網球隊隊長  身體很健康 來日方長

但不知道一場無常 就這麼天人永別



我心裡又難過又惆悵

但是   這就是人生啊



所以

就是這樣

繼續開心 面對一切事情

也要記得

珍惜身邊愛你及你愛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