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38 課 我的神聖本質無所不能



透過你的神聖本質,上主的大能得以彰顯出來.

透過你的神聖本質,上主的大能得以發揮大用.

上主的大能是無所不能的.

因此,你的神聖本質也能夠消除所有痛苦,結束一切哀傷,解決所有問題

凡關係到你或任何人的問題,它都能夠解決.

祂以同等的力量幫助每一個人

因為它拯救每一個人的力量都是相等的



每一個靈性的修為 學說

到最後都指向一樣的道路

本篇的練習讓我想起零極限裡頭的基本論點

回到那個零的終極源頭

由上而下讓那初始的源源不絕的力量再度充滿你

那是取之不竭的

讓自己待在那個 一 裡頭

沒有分裂 沒有斷絕

只有交託 與信任



如何讓自己回到那個初始的源頭呢

以我自己的體驗

其實

還是得放下 知識性的學習

擺脫權威

真正去面對自己的心

我真正的學習還是在 內觀裡頭

克里希那穆提有一次針對聆聽與一目瞭然的辯證問題  對他的學生說

讓我告訴你 為什麼你從來沒有做到過(這學生聽他演講20年了)

因為你從來沒有聽進去我說的話

時間的長短沒有關係,只要一天聽進去就夠了

你聽進去的只是字眼,你做的也只是反應而已

聽的時候你要不加以詮釋  比較 和檢查

沒有期望 反應

只是純然的聽,就像兩條河併成一條河一般的自然



內觀教導我的只是純然地觀察感受

對每一個升起的感受以平等心如實觀照

將這樣的練習回歸到生活中

你會明白

生活像一片遼闊的大海

有時風平浪靜 有時狂風驟雨

但那是像太極圖一樣 週而復始 往返反覆的

最終  它還是會來到一個平衡的點

只要你是保持歸於中心的

它其實一直是在一個平衡之中



我們太容易讓自己去依賴外面的權威

太多的演講  團體 活動

我們讓自己的腦子聽太多別人裝進來的理論

抓住 摭取一個

就把它當作是生活的座右銘  藥引子

等到它藥效失靈

就趕緊再去找另外一個

尋尋覓覓

我們如果不先學會空掉自己

真正源自於我們內心的本我智慧

怎麼有空間湧現呢



所以現在的我喜歡在大自然裡頭

任自己像片浮雲

被風吹著走

也似一片落葉

河流帶我到哪  我就到哪

...

看了  放下   超越  無盡的慈悲與祝福...



走走停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