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月不見的好友M

之前是她先印給我關於零極限的四句話的

而現在

這本書的中譯本在台灣出版了

今天見面

我們各自分享在這本書中的收穫



她跟我提到她老師的看法

零極限中常說一秒鐘的剎那就有幾百萬幾千萬次元的資訊進來

這跟金剛經裡頭提到的因果生滅應該是一致的原理

而人腦裡儲存著許多過去累生累世的記憶與業力

你不知道這些業力會在何時出現

但是只要它一出來的時候

記得用四句偈去化解它

就好比電腦裡頭的資訊

四句偈就像是DELETE鍵

不要的就把它刪除



這也好比內觀裡頭的觀察感受

看到最後

感受是會生起滅去的

內觀裡頭的慈悲觀也相當是那四句偈

應該都具有同等的功能

哪四句話?

  對不起

  請你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老實說 當初一看我也不甚明白這四句普通常見的話究竟有何份量?

直至看了書明白了那個道理

才能真正運用出這四句話的威力啊!

 



轉化轉化轉化

教導的本身如果不能被運用在自己的身上 生活中

充其量只是一個僵死的知識



修行是生命裡唯一重要的事

我曾經在好友的書中扉頁寫下如此一句話

是的

直至目前

這還是我生命的首要宗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