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認真的在看 零極限 這本書

很認真

是指 把零極限裡頭傳達的想法跟自己以前不管是看書 參加團體所學習到的做個整合比對

很認真

是指 自己也實際去練習 去感覺 自己內在是否有些轉化

我向來很容易是個海綿

敞開心胸去學習好的東西



我很認同書裡的幾個概念

  每一個瞬間有一千五百萬位元的資訊發生,而我們的意識只能處理其中的十五位元

  所以我們不可能理解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所有元素

  所以我們必須放下,必須相信.



  問題從來不在外面 

  所有的事情都是發生在你的內在

  是你創造 吸引了那個事件顯化在你的生活

  所以你能做的,只是不斷的清理 療癒你內在的部份



就像電腦一樣

你的軟體生病中毒了

除了重新更換軟體

沒有任何辦法



這樣的概念把一切都指向你自己

你必須為生命所有發生的一切事情負起全部責任

當然

我也會覺得不解 甚至想著 那對方呢 難道對方一點錯都沒有?

為什麼我要承擔這麼多?

這樣公平嗎?

但我也知道 這樣想只有讓我自己更痛苦 也於事無補

自己願意承擔一切反而顯得容易多了

而對方的責任就只能交給老天 交給他自己靈魂的進程了

我只要專注在清理自己內在負面的思考毒素就好了



這樣幾個概念的練習

對自己有什麼幫助呢

我覺得心裡鬆軟了許多

既然責任在自己的內在程式

我就不會一直糾葛在很多對事情的不解與憤怒上

只是更謙虛的去接受承擔一切

透過寬恕與清理(這裡指的也是清理自己而非數算別人的錯)

去獲致內心的平靜



我真的覺得內觀是個很棒的法門

已經涵蓋這一切了

而去參考其他書籍  其他靈性老師的創見

你會發現

其實一切都是相通的 真理只有一個

會給你更大的支持與滋養

內觀提供了一個很棒的方法

讓你安住在你的內在

無論何時你想改善你生命中的任何事物

你其實只要探求一個地方---你的內在

然後

試著去把事情做對 做好

至於對外在的一切事物

我自己以為沒有其他方式

就只有更多的包容 謙卑與接受

光是成就這些

就足以轉化你的生命了

我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的了

關於生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