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聽自己的鼓聲

作者:李偉文 

出版社:
遠流 

出版日期: 2009年03月27日



我常思考 關於人生使命的這個課題

我以為

如果人的一生之中

終究要找到一件事情是你願意投注一切的心力 無怨無悔 做得心甘情願的

否則

你的內心將會永遠有一處無法被填補的缺口

能找到這樣終生使命的人是幸福的

也許過程中會有很多的辛苦 磨難 對自我的質疑  看不到未來的惶恐

不過話說回來

人生中哪件事不是這樣滿佈荊棘

而總要在披荊斬棘之後才能望見藍天呢?



徐仁修老師跟李偉文醫師向來是我景佩的典範人物

他們是台灣荒野保護協會的催生掌舵者

我喜歡能忠於自我  真實無偽的人

這是一本很美的生命分享的書

會讓你想停駐腳步

重新整頓自己的生活

重整自己生活中重要事情的排序



日本管理學家 大前研一曾說

永遠別說 等我退休了之後就要做什麼

否則到最後 你會發現

你的錢在銀行 人在天堂

......



 

 



內容簡介









我們的信心,是來自於不斷地付出,來自於堅持不氣餒。

我們的樂觀,是來自於不要求太多,來自於心懷感激。


  本書是李偉文近年來在工作、生活上,及參與社會公益中正面、積極與行動力的熱情書寫。主題圍繞在工作態度,生活情趣,生命意義的探索,以及親子教養的反思。


  梭羅曾說:「如果一個人的步調和他的同伴不一樣,那是因為他聽到的鼓聲不同。且讓他按照他所聽到的音樂節奏前進吧!」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鼓聲」振奮人心、提醒前進。「閱讀.傾聽」李偉文擊出的鼓聲,將給所有的學生、家長、老師、上班族、企業人帶來熱情前進的動力。期待每一個人都勇敢呼應自己內心的聲音,選擇屬於自己的路,從此活得自在,時時刻刻充滿了熱情!無論處在何種逆境,都能勇敢面對!


作者簡介


李偉文


  身為牙醫師,他將開業的診所,變成擁有四、五千本藏書的社區圖書館,成為另類牙醫診所。他採行預約看診制,挪出一半的時間從事社會公益,成為多重身分的「自由人」。


  他是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是一個擁有超級浪漫思維、超級正向思考的雙胞胎爸爸。他曾是公共電視董事、公共藝術委員、國家永續發展會委員、教育部環保小組顧問、行政院青輔會青年行動計畫諮詢委員、外交部NGO委員會諮詢委員……。


  他的部落格人次已接近三百萬人次,近年來,平均每年有一百多場的演講邀約。他可以談非營利組織、樂活心靈、閱讀推廣、親子教養、自然生態、環境與永續發展,以及青年夢想家等主題。


他的座右銘是「一生玩不夠」,如今透過演講,他是「全台走透透」。


  他一生最希望擁有的兩樣禮物是「慈悲」與「智慧」。智慧靠閱讀獲得,慈悲靠從事公益、服務人群得就。超強行動力的他,用內涵與熱情感染老師、家長與許多年輕人。


  他常說,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夠在這個世界上自由自在地散播開來!


  他更透過寫作傳達他在各方面的正面思考,計有《親子天下》、《康健雜誌》、《聯合報-元氣週報》、《7-11樂活誌》、《有機誌》等專欄。


  著作則有《我的野人朋友》、《你每天都在改變世界》、《與荒野同行》、《我在黃昏的日落前趕路》、《教養可以這麼浪漫》、《傾聽自己的鼓聲》,以及童書繪本《陪鍬形蟲回家》、《幫青蛙找新家》。


李偉文部落格:blog.chinatimes.com/sow/

荒野保護協會:www.sow.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