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生大士.jpg

絨布寺  海拔約5100米,是世界上海拔第二高的寺廟(第一高者是該寺以南的絨布德寺,海拔5300米)

去年  看到朋友前往西藏旅行拍的這張蓮花生大士的法像照

當下心裡決定要親自去禮拜

珠峰.jpg

5200米  這是我最大的極限了嗎?

我看了兩次聖母峰的書

看了三次以上  喜馬拉雅的電影

嚮往高山裡的孤絕  

一般的車輛僅僅能到這裡  攀登珠峰的大本營

能到離珠峰更近的接駁車這天剛好停駛

若要徒步前行  約有三四公里的路

我心裡揣度了幾秒  好想走去親近珠峰啊

聽似不遠  但其實身體在這樣的海拔高度

胸口已經噗噗快跳著  緩步前行  伴隨著一口一口深長的喘息

頭部隱隱脹痛

這裡是離天很近的天堂

身體卻像彷彿在地獄

絨布寺.jpg

絨布寺招待所 素淨的房間

拉開窗簾就可看見珠峰

可惜來的時間是西藏雨季  天空布滿了雲朵  珠峰隱蔽在雲朵之後

只能憑藉想像  以及身體感受  直接去體嚐珠峰的神聖能量

海拔5100

這是一個難以入眠好眠的夜晚

輾轉反側數個小時  我側身看了看時間 

子夜12點

穿越這一瞬間  突然身上所有的不適突然煙消雲散

頭部的壓力瞬時解除

整個心空掉了  腦袋的思維空掉了

原有的身心世界彷彿跌宕入另一個奇異的時空

這個身體的內在空間與整個外在的天地空間融合了  流動了

原來原來  個人只有消融掉這個身體  這個自我

這才是天地人合一的真實意義

橫阻與這個身體小宇宙與天地大宇宙之間煩惱攪擾的

就是這個自以為是的  <我> 

午夜時分

我推開房門

獨自在外頭駐足

望不見銀河  只有被雲遮住的朦朧的月  伴著孤星一顆

這樣海拔高度的空氣密度  擠壓著你身上的每一個細胞的分子粒子
無思  無想

這是我如此近距離貼近珠峰的這一刻

學到的生命最大的功課----

不增不減  不垢不淨  不生不滅

照見五蘊皆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