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跟太山師兄試勁,老師一直以來就是強調鬆得空、柔得透、站得穩,是內裡的氣勁動,不要自己妄動。我在一邊觀察每一個細節,師兄在老師的指導、引導下,身形有時是可以不動的,能身形安住不亂動,此時果真有氣勁流動而能將對方發出。這是內在氣勁自然的陰陽運行,並不是出自「我」的想法,一有想打人的念頭身果然就僵,在旁邊看彷彿電影的停格,每一個變化都清晰得讓人震撼感動。

    要能做到身形的安靜,這在心性上要有多大的修為跟安止!我在一旁望著老師,真的很敬佩他投注了這麼久長的歲月苦心鑽研、心無旁鶩,不只是在技藝上的高度,那個心性上的止觀修練我覺得才最是難。老師常擅用許多的比喻,譬如教我們鬆肩、丟肩、肩膀不要亂動,他說像有個小嬰兒在你肩上趴著睡覺,你不要吵醒他。又譬如說你提著熱水壺要倒到杯子裡,一滴點都不要灑出來。總之,身上一丁點兒力都不能有,一有便生僵,一有僵就要放掉。

    今晚老師說,練到最後就是讓自己化成氣了!我心想那是像羽化成仙了吧!好撼動我的「太極即道」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