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是憩息  是安歇

時時注視祂

就是這麼簡單

......

    芎林隱修會

 

愛,才是所有一切的真相

「有機」這個字眼

直到這次到德國旅行, 才整個落實生根到我的心上來

彷彿兩個簡單的文字被注入了有生命意義的靈魂

在我的細胞裡躍動揚舞起來

 

「有機」這個詞    其實就是對天地的禮敬  對大自然的尊重  

對動物植物返回原始純淨的保護  而不施以人工的加工與破壞

所有的愛在我旅行中所看見的德國,都被顯化在飲食方式與居住的環境中

這次家羽的德國野小孩旅行

所想分享給大家的   無非就是一種純淨自然的慢遊、慢活、慢食的生活態度

 

每一家入住的飯店都有著悠久的歷史及故事

有黑森林聖彼得小鎮經營了幾代歷史的餐廳

主人堅持所有的食材皆必須為有機栽種飼養及在地的蔬菜肉類

杜絕農藥或化學物加工  以及因長程運送而失去食物原味的食材

也因這樣的堅持

每一口送進去口裡的食物  瞬時喚醒了你對味覺的原始感動

鮮美  真實的食物的原味   有一種來自泥土的原始芳香   說不出的甜美回甘

在這裡除了食物米其林等級的驚嘆

這裡對美感不假雕琢的營造也是令我所感動的

印象中德國是先進  嚴肅  一板一眼的

而在這兒的餐廳或路上

鮮少鮮少看見人們不停地機械地使用手機

餐廳裡   桌面或角落總是有漂亮精緻的燭台曖曖燭光隨著空氣清風搖曳著一種浪漫情調

每個人都專注在眼前共餐的伴侶或朋友身上

專注凝神的傾聽或分享   

我所看見的德國    在餐廳或路上不時看見年老的夫妻緊握著彼此的手或親吻

這是我最喜愛凝望的德國風景

10.JPG

6.jpg

山丘上的木架古屋飯店

也有著數百年的歷史

木架古屋有一種特殊的質樸之美

純白的牆面配上歲月斑駁的木頭

線條簡單純粹    卻有一種秩序與自然旋律

這原本是廢棄的黑森林傳統農莊建築

被三位極具美感的人發現而承租改造的旅館

有著絕美的視野360度被黑森林大片大片圍繞環抱

你可以坐在戶外任何一個角落發呆放空許久   暢飲無限鮮綠美景

我以為這是與神祈禱最好的時刻

全然的空出自己   交託自己 

讓神的大能溢滿你的靈魂

只有全然臣服與敬拜

只有靜心   全無其他

5.jpg

11.JPG

湖邊的木架古屋飯店

也是由農莊改造

小小的天窗鑲嵌鑲在屋頂上

迎接藍天雲朵或星斗滿天

飯店離湖邊還得走上一小段林中小路

隔絕了偶有其他觀光客的喧鬧   反而給了我們另外一種獨處的趣味與寧靜

我喜歡那個在湖邊吃冰淇淋的午後

周遭雖有著朋友的盈盈笑語

   但每一分秒我都待在自己寧靜的中心與自己相處

15.JPG

16.JPG

7.jpg

靜默是一種最美麗有力的能量

寧靜是一種祈禱

大自然有一種修復療癒的奇妙大能

接受  順服  脫離批判比較

你就能領略那無上的靈魂的狂喜
 

祈禱是憩息  是安歇

時時注視祂

這次的旅程打開了我的所有感官

慢下來走路

 慢下來享受食物的真實滋味

慢下來生活   斷捨離要放下的是瑣碎多餘沉重疊累的包袱

但生活中有許多的驚喜是不需要斷捨離而是要真實體驗感受與珍惜的

慢下來用眼睛凝視著每顆朝你走來的心

慢下來享受每一朵小花  每一片綠葉  每一種樹木的千萬種丰姿

IMG_4189.JPG

4.jpg

快步行走所錯過的風景往往涵藏著奇蹟的美麗

在每一個小小的風景中感受到神

在每一口食物裡頭領略到手作人的愛與細膩用心   每一口食物嚐到原始的神的創造

在每個片刻中知道生滅的無常與恆常

這已經是最美的心的旅程

......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