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和女兒牽手在景美溪漫步談天

涼風拂面,夜色靜謐

水波粼粼隨風蕩漾,幻變波紋閃著螢光

我的一部分思緒又回到前幾天的德國黑森林旅程.....

小鎮4.JPG

 

一段不預期的旅程始自與好友的相逢

家羽,我一直覺得她是個有著天使般笑容與靈魂的女人

認識她以後的日子裡

在我為生活忙碌輪轉的時刻

總是為我捎來自由的風息

16年前  我們認識於印度普那的奧修社區

那時候的我們總想探索追尋生命的意義與真義

想掙脫生活與一切制約加諸於我們身上的綑綁

16年來  世事如夢變幻,觸不到摸不著的光陰歲月

已外顯於實相—我們所創造的身分  居住環境  親密關係等等

都是這一路來我們的所思所想意願的實現

已在德國落地生根的家羽,與我分享了她在德國的生活體驗、對大自然深切的感動

黑森林1.JPG

旅行,往往是最容易貼近真實自己的時刻

德國的黑森林,一大片蓊鬱的杉樹林,彷彿神的畫筆飄灑一揮,襯上一望無邊際柔棉如地氈的綠草地

每一株翠綠的樹青綠的草都帶著滿滿清新新鮮的氧氣  任你大口大口的呼吸

呼吸  是能揭開生命奧秘的鑰匙

慢走在黑森林的土地上

我卸下凡俗塵慮

只專注在自己鼻尖上的每一次呼吸

打開雙眼雙耳以及所有的細胞  傾聽大自然  以及神的話語輕喃

靜心的旅程是靈魂最美的療癒

無聲 靜默 一一修復清理著身心在生活奔轉下累積的疲憊困頓

不比較、不思惟,不回顧過往也不憂慮明天,

只將心安住在眼前每一步的時時刻刻

聖母瑪利亞1.JPG

林中聖母石像.JPG

聖境之旅不在天境,也不一定在觀光勝地

而是在你的心與聖靈天心相遇合的片刻

林中的露天小石窟教堂

是來自一個夭折了三名小孩的悲傷男人

他跋涉千里親赴法國路得教堂,祈求聖母護佑村莊的所有幼兒孩童平安長大

並且將法國的瑪麗亞石像搬回德國林中構築了這樣一個小小的寧靜聖地

蓊鬱的杉木林環繞四周

你可以靜靜地坐在木椅上對著聖母低頭虔誠默禱

我常想  除了此生親近佛陀,我應該許多世前也是個在修道院、每天晨夜在聖母像前拂拭灰塵的隱世獨居的人吧

這是偶爾會縈繞我心的前世夢境

聖母瑪利亞2.JPG

祈禱.JPG

人,往往是旅途中最美的風景

手繪咕咕鐘的女人

為了迎接我們,還特地換上中古世紀德國黑森林的傳統服飾

只要能做著自己喜愛的興趣,工作就是一種美麗的靜心

小小的店  美麗的彩繪   大自然的花草樹木  黑森林的壯麗山色

都化為她筆下美麗的繽紛色彩,躍動的生命力

生命重量的衡量從不是財富物質的多寡,而是你的內心有多平安豐足

手繪咕咕鐘的女人.JPG

經營已有幾百年歷史家傳農莊民宿的佩卓

為自己蓋了座花園

花園是滋養她生命美麗富足的泉源

殘破的橘紅瓦片散落在花園的小角落

瓦塊上頭書寫著許多富含生活哲思的小文短語

我喜歡聆聽每一個不同生命的精采人生故事

生命絕不是用事業的成功或失敗 財富的富裕或匱乏來丈量評判的

 

我只是在聆聽別人的生命故事中同時也去反思自己

離自己的初心究竟多遠或多近

是否遺忘自己曾經有的夢想

學習她們那一份禮敬大自然的純真之心

感受她們親吻土地泥土的虔誠與臣服

以尊敬謙卑的心嘗著有機食物與湯

每一口都有主人手作的溫度與愛

而食物中所蘊含的豐富大地能量

也絕非一般機器生產的食物所能比擬

農場女主人及其花園.JPG

教堂是構築在人間的聖殿

你永遠都能在其中與神對話

靜心與祈禱

你的創傷會被療癒

你的願望祈禱會被聆聽

你生活裡的疑惑得到引導釐清

你肩上的重擔可以在這裡輕輕卸下

神應許你的  是自由 豐足 與平安

小鎮教堂.JPG

霧中教堂.JPG

聖雅各之路或聖地牙哥朝聖之路

是前往著名的天主教聖地-西班牙北部城市聖地牙哥康波斯特拉的朝聖之路

在德國也有這樣的朝聖古道秘境  沿著古道一直走可以通往法國走向西班牙

踏上這條朝聖之道的旅人  沿路都可以看見這個貝殼標誌

彷彿一盞盞燈火為你指路  

走上這條朝聖之旅  重要的已不是終點

而是旅程中妳靜默的踩下每一步路  每一個與泥土接壤的腳印如咚咚鼓聲與你的每一次心跳每一個呼吸和鳴共振

我只是一個踽踽獨行的女子

沒有過往的記憶  也忘卻了生活中的紛擾煩惱

剎時我明白了原來自性如鏡  

而情欲念想都如鏡中幻影  不必執念也無庸罣礙

這是家羽與我們分享她在德國參加禪修避靜所親自走過的朝聖古道

禁語是一種自我要求與自律的與世隔絕

要回返真實自己的內在之旅

 靜默及在寧靜的大自然中靠著雙腳走路

是跟內在心靈對話最美麗的方式

我永遠會記憶住這樣的畫面

在聖母聖愛之谷中的靜坐   耳邊沙沙風聲搖曳樹葉

迎面走過的神父隨風飄逸揚起的黑袍裙擺

以及戴著白頭巾身著一縷黑袍的修女安靜緩緩漫步前行的身影

靜默行走.JPG

聖雅各之路.JPG

聖雅各之路2.JPG

野小孩德國黑森林旅程

我回眸卻看見我有個很古老的靈魂

屬於我自己內在的靜心之旅

走在每一個相遇的中古世紀小鎮

悠悠響起在空中的教堂鐘聲  隨風遠遠飄盪  飄盪

我輕輕撫摸擁抱著與我千年邂逅的樹木   數十億年的岩石

如星子的相遇    又分離

而那一剎那的遇見  已是靈魂的永生與時空中的永恆

我來過  我離開

來過的是屬神的聖境古道

離開的是世界的喧鬧塵囂  

我安住於自己一個人心內的單獨   

我曾經與德國黑森林的美麗相遇

......

謝謝家羽讓我們透過她純真的眼所看見的德國土地的真善美聖

引領我們打開所有的感官去聆聽去看見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對天地自然的謙卑與尊重

旅行中蘊藏著自然的療癒力量

但你要準備好敞開你的心

要帶著一顆純然如孩子般的天心

去呼應這樣的召喚

沒有一個發生只是無意識的偶然

這樣的靜心旅程是來自神   來自大自然的神聖能量

是靈魂的敲擊與喚醒

是要我永遠記憶住我是神 是佛陀之子

以如此聖潔  無垢的自性甦醒   

......

S3.JPG

 

 黑森林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